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 

  “只要人人都先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題記 

  放假了,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第二天就決定和姐姐去汕頭玩,這一天,我們很早就去等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忽然,司機狠得剎車,車猛地向前滑,害得我的頭被撞了一下,該死的司機,我低聲罵著。當司機打開門時,看到有一個人在車外等候。 

  她先將頭伸進來看了一下,在慢慢縮回去,原來是一個老奶奶,只見她雙手緊抓住扶手,一隻腳先踏上車,然後又艱難地將另一隻腳拖上車,還未等她上來,司機似乎就等得不耐煩了,按了3次喇叭,然後就趕忙啟動車,害得她差點摔倒。奶奶蹣跚地在車上走着,眼睛東張西望看哪裡有座位可以座,看着車上那一雙雙沒有血淚的眼睛,她失望了,她走到我旁邊的扶手,安靜地站着,就像一隻沒人注意的螞蟻一般,那樣·的不起眼,那樣的被人忘記,但我知道,他不想這樣的。在她身上,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是香味嗎,不是,是奶奶身上的味道,在我看來,很香,但我不明白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小夥子,為什麼捂着鼻子。老奶奶的鞋子似乎有點小,拇指都露出來了,她的大拇指一半是黑色的,一半說不出是什麼,似乎還是色的,但微微泛點紅,我想,他大概是整天都在田裡度過吧,才會指甲里還有泥土吧。她的手搭在我坐的椅子上,皮膚已不在光滑柔嫩,而是像那飽經風霜的老樹皮一般,讓人不免生憐憫之意啊。司機又狠狠地剎了車,這一次,她真的摔倒了,整個人爬趴下去,她抬起頭來看了看,但車上的人沒有一個人有幫他她之意,他失望了,把頭重新地低下去,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急忙去扶了一下她,並把我的座位讓給她,當我撫着她的時候,她的手一個勁的顫抖,儘管自己身體有多麼的不舒服,他還是不忘跟我說謝謝,之後,姐姐看我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臉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就跟我說,還是你坐吧,我的位子給來奶奶就好了,為了給姐姐留點面子,我也就免為其難得答應了她的要求了,在路上,老奶奶問我為什麼要把座位讓給她,我跟她說,我奶奶也跟你一般大,我只希望將來也有人給我奶奶讓座…… 

  不久之後就老奶奶要到家了,正當老奶奶要下車時,剛剛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小夥子扶了一下她,說道:“奶奶,我扶您吧,”車子似乎緩緩地停了下來,等到老奶奶安全下車后,車才重新啟動。 

  頓時的我,心中又唱起了這首歌:“ 只要人人都先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心也暖了!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