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流而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流而上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逆流而上 標籤:悲傷逆流成河作文 逆流作文

  萬里長江日夜不息向東流,順流而下固然可以行程萬里。但是我認為,逆流而上,方顯英雄本色。

  逆,就是不順利,意味着前進的過程中會遇到更多的坎坷和磨難,意味着取得成功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艱辛。逆,就是別出心裁,與眾不同,有自己的獨立見解,不人云亦云,要脫穎而出,有那種“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逆,就是反叛,所做所為不合常規,做一般人所不能做的事情,這就需要足夠的勇氣、信心和力量,立場堅定,毫不動搖,堅持不懈,走向成功。順流容易逆流難,這是稍有點常識的人都明白的道理。“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深刻含義也就在於此。誠然,逆流難,逆流而上更難,因為逆流而上不僅要付出足夠的精力和體力,有時還要付出慘重的代價,甚至生命。我認為,逆流而上,才能頂天立地;逆流而上,才是英雄豪傑所為。

  縱觀古今中外歷史,逆流而上成就大業者比比皆是,順流而下隨波逐流者必將被歷史的長河所淹沒。

  滾滾黃河中千萬種魚類無不順流而下游向大海,然而卻有一群小鯉魚敢“冒天下之大不韙”逆流而上游到河南洛陽龍門山前,想表演一個驚天動地的壯舉。其中的一條小鯉魚竟然“異想天開”跳過龍門變成了一條人人羨慕的“龍”。“鯉魚跳龍門”的故事流傳了上千年,它給人們留下的影響卻是相當深遠的。

  每月農曆十五日滔滔海水千軍萬馬湧向喇叭形的杭州灣,形成舉世聞名的“錢塘潮”,引起數萬人在大堤上駐足觀看。在驚濤駭浪中,卻時常可見弄潮兒勇立潮頭,手把紅旗而旗不濕。在萬人矚目下,站立潮頭的弄潮兒可真是“出夠了風頭”,令人可欽可敬。

  歷史是條河,都得打這兒過。在社會發展的歷史潮流中,順應潮流默默無為者數不勝數,真正逆流而上成就大業者卻寥若星辰。但是,在某種意義上來說,“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裡”,此言絕對不虛。在秦朝末年,如果人人都順應當時的“社會潮流”,逆來順受服從秦二世胡亥的殘暴統治,那麼歷史就會永遠停留在原來的水平上不會向前發展。然而就有那麼一伙人在陳勝、吳廣率領下“逆流而上”,袒露左臂揭竿而起,舉行了着名的大澤鄉起義,才會推動着歷史的車輪不斷前進。在那場聞名世界的“文化大革命”中,歷史偉人鄧小平高瞻遠矚,“逆流而上”,多次主持黨和國家的重要工作,發展經濟建設,改善人民生活,為建設一個富強的新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在他的一生中,多次受到打擊,曾經“三起三落”,可是他每次都“咬咬牙”堅強的“挺了過來”,被世界人民譽為“打不倒的小個子巨人”。正是因為有了鄧小平,中國才走上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開創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正是因為有了鄧小平,中國才進入了富強、民主、文明的新時代,人們才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人民才能揚眉吐氣,中華民族才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華民族的復興才能指日可待。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鄧小平改寫了中國歷史,開創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新紀元。中國發展到今天繁榮昌盛的新局面,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功不可沒。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撫今思昔,我感慨萬千。逆流而上者,才是真正的英雄。逆流而上,方顯英雄本色。

您正在瀏覽: 逆流而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流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