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流,順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流,順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逆流,順流 標籤:悲傷逆流成河作文 逆流作文

  一隻飄蕩在溪流中小船,遇到順流時,輕輕一動,便會被捧到溪流的最終點;遇到逆流時,步步被水撞擊,備受阻礙。

  ——題記

  我家有一張特殊的家譜,家譜中,每個人的角色不同了:父親是逆流,母親是順流,而我,是小船。

  有時候,小船在溪流中整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逆流會給它一次致命的打擊,雖有順流的安慰,但小船卻銘刻心中:既然如此,我做給你看!

  那是進入初中沒幾天,由於我升學考試成績不理想,老師就不怎麼注意我。一沒了老師的管教,嘿,我沒事就在課堂上做做小動作,講講小話,回到家,馬馬虎虎做完作業,隨手一扔,就屁顛屁顛地隨媽媽看電視去了,在一旁檢查我作業的爸爸,看見前幾次的作業,幾乎是“滿江紅”,生氣的一拍桌子,此時,那桌子腿顫抖了幾下,弄出一陣巨響,嚇得我魂兒都快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看着爸爸,他的臉彷彿咎成了一塊兒,嘴角在抖着,大事不妙,趕快跑,但最終遲了一步,被爸爸逮住了,他隨手抄起一根細棍,朝我身上打去,我哭喊着,求父親不要再打,不要再打,“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母親看不下去了,從父親手下奪過我,把我緊緊抱在懷中,母親溫暖的懷抱給了我一點安慰,父親也不忍下手,將棍子折斷,在沙發上抽着悶煙。我知道父親是因為我學習態度不端正才打的我,但那一次次痛徹心肺的責打我不能忘記,父親,我要你知道,您的女兒決不會讓您傷心的,你等着看吧!

  過了不久,學校組織半期測驗,我認真答題,最終,獲得了全級第一的好成績,可是,小船卻只得到了順流那熟悉的鼓勵,逆流,卻依舊沒有給小船那陌生的鼓勵,而是若無其事的隨口答應一聲,難道是父親不認同我?不喜歡我?還是其它原因?我詢問了媽媽,她微笑着輕輕撫摸我的頭,溫柔的說:“你父親其實最喜歡你了!”喜歡我?為何不給我鼓勵,給我安慰?我再次問到,這次,母親並未回答我,只是遞給我一本小學語文課本,我接過來,隨手一翻,一個題目映入眼帘《精彩級了,糟糕透了》,是啊,父親就如同那個給孩子批評的人,他在批評的同時,也給了我至深的愛,但他不希望我總是擁有讚美,而沒有批評,這對我的人生有所損害,我抬頭看着母親,她依然微笑,並對我說:“孩子,其實你不知道,你父親何嘗不想誇獎你,但為了你的將來,他甘願做一個批評你的父親,忍受你的恨,明白了嗎?”眼淚在我眼眶中打着轉,我哽咽着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啊,順流對小船固然重要,但永遠都離不開那逆流的撞擊呀!父母,我愛你們,你們的愛,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逆流,順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流,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