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傷逆流成河》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逆流成河》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這本書給我最多的感覺是現實——赤裸裸、殘忍而又過分的現實,這本書中的社會過分的殘酷。人物的刻畫很鮮明的讓人心疼,讓人能充分體驗到什麼是世態炎涼,什麼是人情冷暖。而在這本書中寒冷是遠遠大於溫暖的,而殘餘的溫暖也會在最後變成寒冷。

  易遙是最讓人同情而又心疼的。在作者塑造的四個主角中,我最喜歡的也是易遙。她雖墮落也因環境而起,這樣的性格能充分展現環境的殘酷。她的墮落也許是對冰冷家庭和周圍環境的絕望,從而想徹底的埋入黑暗,也許是由青春期女孩情竇初開的好奇引起的,這都是一種矛盾卻又真實存在的現象。易遙一開始也許只認為自己是依賴齊銘的,把他當成了生命中僅存的溫暖。當齊銘走向顧森湘的時候,易遙的世界徹底沉在了黑暗中,她既無助也為齊銘的新生而祝福。她和齊銘就是兩條從一個端點射出,卻走向不同方向的射線,不可能有結果。

  齊銘是既讓人愛又讓人恨的。易遙愛他,她也愛易遙,可誰都沒有說出。齊銘對易遙的關心、心疼都讓人感動,但他卻逃脫不了母親的桎梏。在林華鳳暈倒時,母親的威脅中,易遙的無助時,他選擇了他的母親。他放棄了易遙,走向顧森湘,留下易遙一人面對黑暗。但是不得不說他是迷茫的,到最後他都不知道自己愛的是誰。但我更願意相信他愛的是易遙,易遙的世界真的不能沒有他。

  顧森湘,我對她並沒有太多的感情。我不知道她骨子裡究竟是好還是壞。她是一個好姐姐。正如顧森西所說,顧森湘純潔的猶如百合,可是在這樣的社會裡過多的純潔註定了悲劇。她不是白蓮,因為她沒有白蓮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一點點的骯髒足以顛覆她的整個世界。她沒有易遙的堅強。易遙可以在黑暗中苟延殘喘的活着,而她不能。她和齊銘都是優秀的極端,但是他們並不一定適合。

  顧森西,他和易遙一樣是“惡劣”的極端。他對易遙的好感也許只是同病相憐的感覺,這種好感並不是愛。他和易遙也不適合,兩個墮落的人在一起只能更加墮落,他們在一起也只能互相慰藉。

  林華鳳和李宛心都是這個殘酷社會中典型的市儈之人。她們都是尖酸刻薄的。林華鳳將對易遙父親的恨都轉嫁在了易遙的身上,卻無法否認她是自己女兒的事實,所以他對易遙始終是有愛的。她出賣身體為易遙賺取學費,她死後那信封上對女兒的愛稱“遙遙”足以表達心中對易遙的愛。她騙易遙說學費是她父親出的也是想在這黑暗中苦苦掙扎,抓住那唯一的一點點陽光罷了。李宛心和顧森湘的母親都是喜歡優秀的孩子,也勉強可以定義為“趨炎附勢”,這樣的母親並不是一個合格的母親。她們在對待他人的態度上也是可惡的,並沒有真正掌握母愛的定義。

  易遙,顧森湘,齊銘,他們最終的結局都以悲劇收場。自殺對於他們三人來說都是一種對生活的絕望。顧森湘的單純性格決定了她不能被一點點的骯髒沾染,甚至可以說她是怯懦的,面對骯髒的世界不夠堅強。而易遙她在面對惡劣環境時並不害怕,她只是不能容忍朋友和所愛之人對她的不信任,或許應該說她不能容忍黑暗中沒有溫暖,沒有愛。而齊銘他應該是對自己的世界感到迷茫,也為事態炎涼而感到無奈。也許他至死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愛的是誰,究竟為誰而死。

  看完這本書是讓人在悲哀之餘禁不住的感慨。不由得對這幾條年輕的生命而感到惋惜和心疼,卻也無能無力。情不自禁的重新展望我們的世界,是否也有如此凄涼的一面……

  初二:唐恬

您正在瀏覽: 《悲傷逆流成河》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逆流成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