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羨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羨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的人有着類似魚缸里的魚一樣的思維定勢:他們往往是羨慕別人而忽略了自己,總以為別人的東西一定比自己的好,便千方百計地想要得到別人的東西。當他們真正得到了令他們羨慕不己的東西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經羨慕不己的東西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於是開始後悔。 

  這種人總是吃着嘴裡的,想着碗里的;吃着碗里的又想到鍋里的。比如一個人羨慕別人畫得一手好畫,就去學畫畫;當他在學畫畫時,看見別人彈得一手的好琴,覺得畫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於是去學彈琴;當他在練琴時,又羨慕別人有一手好的球技,覺得學好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於是又去學打球……如此下去,最終什麼也學不會,無異於撿了芝麻卻丟了西瓜。 

  人,不要盲目地羨慕別人,做事情應該有頭有尾,不要半途而廢。既然你選擇了做這件事,就不要羨慕旁人,只要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當你成功之後,說不定還會成為別人所羨慕的對象。大凡成功人士大都是腳踏實地,不會盲目地羨慕別人,對自己的事業總是自信滿滿的,不會因為一點挫折而輕言放棄。喜歡盲目地羨慕別人的人永遠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在當今多元化的社會裡,現實中的誘惑太多,當我們為一個目標奮鬥時,往往因為把握不住自己而使既定目標無法實現,這也是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一種浮躁心理所致。要實現既定目標,貴在執著。我國古代“精衛填海”、“愚公移山”都說明了這一道理。我們周圍的許多同學,並非缺少才華和智慧,只是因為他們的這種盲目、見異思遷的思想窒息了自己智慧的火花,使他們在學習上朝秦暮楚,知難而退,終至功虧一簣、功敗垂成。這一教訓是十分深刻的,值得我們永遠記取。 

  當然,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重性。羨慕也不是件壞事,運用得好,羨慕也可以成為學習的潤滑劑。有了羨慕,才會給自己加點壓力、多點動力,鼓勵自己要超越別人。於是艱苦奮鬥,為著一個目標不斷地努力,堅持不懈,這樣在無形中形成了一股強大的動力,不斷促進自己,提高自己,最終使自己爬上了成功的頂峰。 

  看來,羨慕並不全是負面的東西,就看你是如何去對待它、運用它。若是盲目地羨慕別人,就沒有成功的一天;若是把羨慕化作一股無窮的、強大的動力,那麼請相信,成功就在離你不遠的地方向你招手了。

您正在瀏覽: 說“羨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羨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