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溝通——師生交往的橋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師生交往的橋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溝通——師生交往的橋樑 

  --與老師交流有感 

  作為學生,我們總是以為老師很嚴厲,除了學習問題,不願和老師多說一句。但人與人,尤其是師生之間的溝通尤為重要,有了溝通,才會有相互的理解與信任,消除誤解,促進自身發展。

  在校園裡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場景:一邊是老師口若懸河、苦口婆心、循循善誘,一邊卻是學生或表情木然、無動於衷;或表情淡然、眼神遊離;甚或表情憤然、面露不屑。老師感嘆現在的學生難教育,學生也會嫌煩,難以理解老師的苦心。有些情緒化的學生甚至會產生逆反心理,把心中的小疙瘩鬱積成大誤會,小則影響師生感情,大則影響一生。所以有些老師不敢輕易與學生髮上衝突,但又苦於無法溝通。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主動與老師交流,也可以更加了解他人眼中的自己,不斷完善自己。這次和老師們的交流中,我學到了很多。 

  現在的學生最大的問題就是懶,有家庭因素也有自身因素,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很聰明的一個人,因為不喜歡老師的學習方法而不願意學習,上課不聽講 ,做小動作,學習不努力。自以為小聰明打擊了老師,卻不曾想其實是害了自己,老師儘力把知識傳授給學生,而後又會教下一屆,而學生只得了個壞成績。這種損人不利己的方法,我想,只有笨人才會做的吧!在老師心中,自己的學生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但要有前提,那就是每天懷着愉悅的心情上課和對未來充滿信心。其實說到“努力”,這並不難,上課時注意力集中,一般老師講的都會聽懂,下了課不要一味的學習,而是要講究方法,有目的的學,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完成學習任務。 

  溝通也是相互的,就像一個是信息發送者,一個是信息接受者,兩人互相交換信息,使得思路擴寬,認識統一,隔閡也就減少了。和老師溝通時,首先要尊重老師,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師生感情。還要有同理心,站在老師的角度思考問題,有時老師的批評雖然有些過火,但出發點是好的,只是有些恨鐵不成鋼,理解老師的做法,減輕或避免自己對老師的抵觸情緒,才能在這個過程中改善師生關係。我們還要明白,其實老師不一定都做得對,對老師有意見就應該向老師提出來,只是需要講究一些策略,這不僅可以讓老師有更多了解你的機會,也是愛護和幫助老師的做法,相信老師也一定喜歡這樣的學生。 

  與老師交流溝通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提升自己的過程,老師不僅是知識的傳遞者,而且是道德的引導者,是思想的啟迪者,還是心靈世界的開拓者,是情感、意志、信念的塑造師。 

 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讓我們主動與老師溝通,消除彼此之間的隔閡,架起師生之間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溝通——師生交往的橋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師生交往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