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的檸檬綠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檸檬綠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不記得自己從何時起開始喜歡這檸檬綠茶,記得的只有它那淡淡的芬芳。而這檸檬綠茶有可分為三種,一種是現成的,就是那種售賣的盒裝檸檬綠茶。另一種是成了沖劑的檸檬茶,需開水來沖泡,方可品嘗。最後一種則是自己來釀造的檸檬綠茶。

  對於這三種來說,我更偏愛於最後一種。的確,盒裝的很方便,只需動用一下你的錢,就會得到一瓶。但我覺得這種檸檬茶很假。興許是經過太多的化學加工,它已沒有了它原本所帶的那份清純。沖劑也是如此,雖說人參加了最後一道工序用開水沖泡。但是這成果並不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喝着喝着,心裡老不舒坦。而親手釀製的就不同,即使在某個過程中漏掉些什麼,檸檬綠茶依然芳香。

  要說起做檸檬綠茶,鄙人不敢說有什麼大經驗,但也有幾個小訣竅,首先是綠茶,綠茶並不是上等的最好,世間有些事也是如此,並不是越貴重就越好。雖然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我並不贊同,有時候越貴重帶來的麻煩越多。所以綠茶只需選擇茶色有亮澤以及有清新之氣便可。其次是開水,太燙的開水會讓整杯茶適得其反,得到的口味與原本大相徑庭,所以有時候過於急功求成,反而是離失敗走得越近。只需選擇不燙也不涼的開水即可。最後是檸檬,這是整杯檸檬綠茶的關鍵所在。檸檬必須切得又圓又薄,再要把它的核挖掉,記住千萬別把皮剝掉,因為檸檬皮經過充分浸泡之後,它的苦味解於茶水中,將是一種清爽的甘冽的味道。若要把檸檬的香味發揮到極致,你必須要付出幾個小時的耐心和等待,這是我不知何時在一本書上看過的。我曾經嘗試只用11個小時,結果出來的味道與12個小時的相差極遠。我也曾用過13小時,結果這檸檬茶酸得讓人牙齒直往下掉。因為茶無力,它不能等太久。否則會將檸檬的缺點暴露出來哦,報復人們。

  你瞧,檸檬片在呼吸,它們的每個細胞在張開,有着晶瑩細密的水珠凝結着。

  因為它們在升華,在釋放……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檸檬綠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檸檬綠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