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茶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茶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若錯會成為一種遺憾,但遺憾終究會化作一種滿足,因為有遺憾才是生活的色彩。

  ———題記

  每當口渴時,我都會買一種飲料——綠茶。雖然包裝實在普通,但我仍被它吸引着,不僅那是我喜歡的綠色,還因為綠茶有點發苦的味兒。品嘗着綠茶,起初是一種清爽的香甜味,緊接着隨液體慢慢滑入喉嚨,它所帶來的味兒是一種發苦的茶味,我喜歡這種味道,更喜歡這種感覺。

  “要是綠茶不發苦,我會陪你痛飲的。”好友每次替我買綠茶時都會這樣說。我總是笑而不答,看着她手中那瓶很甜的飲料。她說這句話的同時手裡總會變出一瓶綠茶塞在我手中。就這樣,漫長的下午會隨着飲料的味兒縮短,她品味着她的那份快樂,我享受着我的這份獨特之味。我的腦海也隨之波動起來。

  我想生活就像這瓶綠茶吧,本應該香甜,但是當喝完后所留下的那種苦澀似乎成了它的錯。這種錯,也許讓你感到是一種遺憾。是啊,好好的飲料,就被這種苦苦的味兒給掩飾了。但你想過沒有,也許正是這種遺憾,才有了綠茶不凡的口味。茶爽之味不僅迴旋口中,還在心田之上舞動,它所帶來的是一種特別的享受。

  錯誤,原來有時會帶來一種滿足。

  雨,不停地下着,毛毛細雨打濕了我的眼鏡。又沒有帶傘,這已不是第sguASAs一次了。每次到家,媽媽都會責備我怎麼又沒拿傘!我承認是自己的錯,下雨了,本應該打着自己漂亮的雨傘,快樂地走在街上。但我沒這樣做,望着那把熟睡的傘,心中多了份遺憾。這時,我取下早已粘滿水珠的眼鏡,仔細看着,一個個透明晶瑩的小雨珠實在可愛,亮晶晶的,裝扮了自己,也照亮了我的心——雨天,為何必須打傘?何不在細雨中用心感受上天派來的這些小精靈帶來的愉悅呢?錯,換來了心靈的滿足。

  也許現在,你正因為少了一個小數點而捶胸頓足;正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心痛不已;正因為……沒有關係,從零開始吧,從品味綠茶開始吧,不要悲傷,不要心急,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一切的錯誤將會化為泡影,它只是歷史。也許若干年後,漫漫人生,驀然回首,這些錯會讓你回味無窮,它們只不過是過眼雲煙。而快樂,卻永遠停駐心間,讓人回味。

  因為錯,生活才不單一;因為錯,生活又多了一處風景;因為錯,彩虹的色彩才更加分明;因為錯……盧浮宮裡的維納斯沒有雙臂,勝利女神沒有腦袋,但同樣都是驚世美麗。林語堂戲說道:人生在世,不過是有時笑笑別人,有時被別人笑笑。我相信禪者的眼光,既然人生只有比品味綠茶還簡單的兩種笑意,那就在陣陣茶香中重視錯,從它的另一方面領悟生活的真諦,感受生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綠茶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茶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