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送來收穫的呼喚,也詮釋着豐收的一年;陽光,播撒下溫情的種子,也奉獻着愛的乳汁;祖國,取得輝煌的成就,更尋求着長足的發展。我的祖國,是一條衝天騰飛的東方巨龍,是一頭威風凜凜的雄師,是一隻首高亢的雄雞,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有一個嘹亮的名字——中國。 

  中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歷史悠久,源遠流長。 

  中國在公元221年,贏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只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 

  近代,1840年,英國殖民者叩開了清政府大門,爆發了鴉片戰爭。1842年,清政府戰敗簽訂了中英《南京條約》,接着出現了《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這些都標記着我們的祖國正在逐漸腐敗九一八事變,七事變和南京大屠殺后,我們的心中記着同一個敵人——日本。就是這樣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努力奮鬥,隨後八年的抗日戰爭,十年的內戰,最終在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毛主席莊嚴宣告:新中國成立了!這句話有着非凡的意義,頓時全中國沸騰了。 

  現在,還留存着一些五四運動的大批優秀的文學作品,賦予着我們知識。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邁出了精彩的一步。舉世矚目的開幕式盛典,讓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當開幕式上歷史的畫軸緩緩打開,彷彿把我帶入了一個神秘莫測的時空隧道,去追憶中國五千年文化。2008年9月25日,中國在航天歷史上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神七成功升天。現在,中國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也已經擺脫了“東亞病夫”的恥辱稱號,而且隨着科技的進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大大提高。原來貧困的生活現在也已經變的富裕起來了,全面向小康發展因為我們親愛的祖國的繁榮昌盛,使得我們擁有這美好。幸福的生活。春天,總是帶給人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尋常!是啊,當2009年的新年鐘聲響起的那一刻,也意味着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的來臨——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60歲的生日。60年,光輝歲月彈指瞬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我在小的時候,爸爸就經常跟我說,我是中華兒女,我擁有一個值得驕傲的祖國,她的名字叫中國,於是在小時侯,我的心裡已經擁有她;小學,老師告訴我五星紅旗代表的真正含義,進而認識到國徽、國歌……進入初中,學習地理知識,我又知道了中國是一個幅遠遼闊的地方,使我對中國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如果有人問我,在你的心中祖國好比什麼? 

  我會說祖國,就是一股滋潤人民的甘霖,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讚歌,是我們神聖的信仰,是我們年輕人熱血澎湃的根源,是我們傳響最深情的寄託。祖國是一首歌雄渾高亢,祖國是一輪日,溫馨明亮,清暉眙人,祖是一片還,生機盎然,力量涌動。 

  有人說過:少年興則過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旗幟。我們精神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在父母寬大的羽翼下躲風避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勇於戰鬥,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沃灌成功之花。“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不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早祖國的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大以後就是龍的傳人”。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鋪開廣袤的土地,我們描繪春色,濃濃的舒展枝葉,燦爛的開放花朵,織婆娑的葉影裝點祖國山河。 

  我愛你,我親愛的祖國!讓我們隨着世界的發展,共同進步,走向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