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生,漫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漫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過於上體育課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那條悲慘的及格線!

  ——題記

  今日風光獨好,吾獨晚去。書沉而心悠,乃不知有心憂。去時無異,仍無書聲朗。卻故凳桌邊,人道是、仿濂手自筆錄。亂卷穿空,驚人拍桌、飛起千堆雪。余甚為感動。將雞毛撣擦桌而坐,人聲湧來,人手搶來,吾卷獨飛而吾孤守空桌。捲走,人在,以天涯若比鄰而自慰,且卷終將歸來,雖外形甚有改變。余煩而襲之,視為平常。未幾,友至,乃與友談,略無習之意。聲勢浩大,唾沫橫濺,蓋談中考之事。

  俄頃風定雲墨色,夏天漠漠向昏黑。乃不祥兆也,而余未知之也。夢無際,幻無邊,四處張望而現半陽欲出於雲。噫!道是有雨卻無雨!而余似有憂,然則淡消於同窗友人歡笑中。殊不知,何事或喜或悲俟余不遠矣!

  風吹絮,雨打萍。熱而無風,悶而無沁。雖余靜睡,然則汗出浹背,只以“心靜自然涼慰安。同窗皆倦,以是課上靜而先生笑。

  猛烈夏日,地表熱而人心沸。某君曰:“上體育課!”同窗或喜或悲,余以為只是走個三五圈,便也欣然。爾等需知余之走勁不可小看。頂日而去,去則不同尋常。無人排隊,人頭可百許顆皆圍於一處。某師魁而嚴者,走近此團,喝到:“何干!何干!”終見吾師犬座於內,施以紅粉畫線也。便笑而去。此線為何線?乃立定跳遠之幫凶,從犯!余焦灼不安,欲逃之,而不敢。只硬頭皮而跳之。

  跳!跳!跳!眾人圍之,笑1笑!笑!鬧!鬧!鬧!余則煩!煩!煩!首跳,未遠於及格線;次跳,足滑於地,股坐於地,乃始過及格線;末跳,余未去,蓋自卑而退之。心涌之,恨之,嘆之。覓鳥西歸,斷腸人在場際!

  望天空,意躊躇,傷心剛才經歷處,重聲墜地而旁人笑。興,尚且無;亡,淚水苦。無人知余,皆笑聲依舊圍觀者,愚人也。余憤懣。跳遠而旁人大叫者,四肢發達也。然有四肢發達而頭腦不簡單者,余佩之,怒之,不服之!

  稍稍有友走來慰余。余哭之:“余笨不如人!友人勸,余不願聽其。旁聲擾耳,余友離也,蓋回人群而愚之。余以為其分值不多而不視,然心卻想如何跳遠。”

  又一友游某退出人群,與余同嘆。余曰:“余乃始有會意似爾數學!”心悲絕,夢亦斷,魂遠銷。折翅而行者,忍痛忍恥。但願風長久,萬里送余飛。

  百無一用是書生。余之憂其及格者,乃體育也。安得體育廢除時,大顧天下書生具歡顏,僅面書本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明亮見此規,吾卷獨多手斷廢亦足!

您正在瀏覽: 書生,漫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