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格言:“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這句話說得並沒錯,光明,給予人們的是人生的許多經驗,而讀書,給人們的是許多用不盡的財富。

  第一次接觸書籍,應該是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時,媽媽總會給我買連環畫和故事書,因為識字不多,所以媽媽都是一頁一頁地念給我聽,給我分析。儘管還小,但我聽得津津有味。

  上了小學后,我漸漸不用別人的幫助,就能自己閱讀理解文章了。在書中,我學會了寫作的技巧,學會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逐漸痴迷上了這位不會說話的朋友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不滿足於只看作文選了,我開始閱讀古今中外的名着,在書中,我走進了作者,走進了作者的生活,彷彿在與他交流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在書中,我認識了許多英雄人物海倫凱勒的堅強而熱生活使我倍受鼓勵;魯賓遜的勇敢使我深感敬佩……在書中,我還懂得怎樣做人,怎樣待人……讀了《追風箏的人》我體會到了主人公對生活那種飽滿的熱情;讀了《茶花女》,我體會到了人世間的世態炎涼;讀了《苦澀巧克力》,我體會到了可以給人溫暖……

  書籍,就是我的一位朋友,它在我氣餒時,幫助我重拾信心;它在我難怪時,幫我重新綻開笑容;它在我遇到困難時,幫我解決……我感謝書籍,是它為我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為我的人生繪畫著美麗的圖畫,為我的生活譜寫着一曲美妙動聽的樂曲。

  書籍,它就像高爾基所說的,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人生伴侶和導師。熱愛讀書吧朋友,久而久之,你會發現,書籍,是一位旅途中不可缺失的夥伴!

  潮州市城南小學五年級 盛琳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