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完美,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缺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人類不斷追求完美,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他們將自己美好的願望寄託到神話。但到了至今,我們人類仍非完美。仍逃脫不了生老病死,仍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一頭小獅子為了克服自己的弱點,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性,結果變的體力空乏、奄奄一息,後來它聽媽媽話后,放棄原來的計劃,儘力將自己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終於成為一代獅王。從這裡,不禁讓我們感到深思:為什麼追求完美,反而事與願違呢?答案是:過分追求完美,使自己優點得不到發揮,缺點得不到進步,且這樣也失去原本的自我。這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完美是直角坐標系中的一元二次的雙曲線,只能無限靠近,卻永遠不能到達。優點是蚌中一顆璀璨的珍珠,一旦被世人發現,便瞬時鮮艷奪目。如同精衛難以填平東海一樣,人生中永遠存在缺憾:你有深谷的幽邃,就難以有高山的雄壯;你有城市的活力,就難以有鄉村的閑適;你有大海的浩瀚,就難以有小溪的幽雅。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也許你沒有獵豹的短跑速度,但你有羚羊的長跑耐力;也許你沒有你沒有黃白的珍貴,但你有銅鐵的實用;也許你沒有陽光的燦爛;但你月光的柔和。憑優點才有希望看到事業的曙光,過分追求完美不一定會成功。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雅士,英雄偉人將自己的優點儘力發揮,從而在歷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西楚霸王項羽不屑於兵法,卻有蓋世神力;諸葛孔明不擅於刀槍,卻可以以謀略抵抗吳魏;愛因斯坦稱其不擅長於政理及交際,而距當以色列總統,然他在科學上有巨大成就;馬克?;吐溫不精於經商,卻不顧勸阻,堅持經商,從而陪光家產,還欠了一屁股的債,后折回來重新開始寫作,最終成為一名文學巨匠。想象一下,如果這樣人類的精英,都不揚長避短,而都像小獅子去“吃草”,這樣的話,世上會有什麼驚天駭地的豐功偉績、流芳百世的佳作值得我們去欣賞呢?

  的確,古人筆下的完美神話終究難以到達,儘管我們在追求的過程中在漸漸靠近,但優點的火炬依然如舊,為我們點燃前方漆黑的道路。“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既然如此,那我們在人生中何必在乎完美呢?我們無不追求完美,也喜愛傲人的優點,倘若在二者中選之,我願放棄前者,選擇後者。

您正在瀏覽: 完美,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