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屋前屋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前屋后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屋前屋后 標籤:屋後作文

  平時,在家學習累了,必去的兩個地方就是屋前屋后。屋前乃走廊,屋后乃我房間的後半部分。這屋前屋後走慣了,發覺這兩地方是不一樣的。

  屋前

  我家住在醫院裡的住宅樓,走廊前就是醫院了。

  每天來往醫院的人很多,但在外邊看到的最多還是三輪車。這些三輪車都很破舊,且服務態度很差,總是不容得商量。但是,坐三輪車的人仍然很多,因為來這個小醫院看病的人大部分都是外省到我們這裡打工的,他們付不起出租車的費用,只能乘坐這種劣質的車。他們大部分都有“兼職”,即在車的一旁貼劇院的廣告畫。那些廣告畫上面都是些黃色的東西。當然,他們這樣做會被警察所抓,但在我們這裡,你只需拿一支煙給警察,再對他們眨眨眼,那麼連廣告畫都不用收,只是撕下叫你收起。在撕的時候,還是輕手輕腳的。

  一到下午,便有人在吆喝:回收紙板!那種劣質的擴音機簡直就像在一片美麗的大草地上空高呼“笨蛋”的寒鴉??大煞風景。於是,有時回有人在樓上大嚷,這時,他們還以為是有生意呢。其實他們難得有生意,即使偶得生意,也是缺斤少兩的。有時,他們會在樓下看門老頭放在門前的破椅子上睡覺,看上去很噁心。

  醫院旁是提排典型的江南房屋以及一個湖。說這些房屋是典型的江南房屋是因為他們都是那種屋頂呈三角形的屋頂,這樣的構造適合江南的多雨。那個湖是供旁邊的農田灌溉用的。那些房屋有一部分是藥店,店主經常在屋后炒葯,將藥渣倒入湖裡,現在湖很臭,連走近都不敢了。

  醫院前有一條公路。這條公路交通十分繁忙,又逢上坡,所以車禍特別多。但儘管如此,附近的居民還是把垃圾倒在公路旁,最後佔了公路的四分之一。當然,政府是不管的。

  屋前只有幾棵老樹,顯得十分虛弱,我看了也只能嘆氣,畢竟我們隔着一層鐵窗罩呢!

  屋后

  學習累了,眼睛左瞟一下或者一轉身,就會頓覺舒適。

  房間左邊是一座山,山上只有幾幢比老榕樹還矮的樓房。這山叫礦山,可能以前這裡有礦吧,但現在是不曾見了。雖然有幾幢樓,但卻不顯得嘈雜,好似一個山谷,幽靜而清閑。當然,聲音還是有的,只是那純粹是大自然的吶喊。比如說,春天這裡的雨很多,一場雨過後,便能聽見別人屋頂上的積水一點一點地滴下來。“滴答,滴答……”這並不會使人感到厭煩,似乎因為平常的寧靜使雨滴聲有了迴音,而使得這聲音那樣舒適,優雅。比如說,夏天早上樹上有蟬叫,晚上農田有蛙聲。當然,這使人有點厭煩,但卻不怨它,誰叫這些小動物是在歡呼着夏天,是在使“空谷”更引人注目,更有神秘感。比如說,秋天樹葉黃了,從枝桿上脫離飛舞下來,那樣輕柔,那樣嫵媚,放肆卻端莊,讓人琢磨不透,“喀嚓”一聲,秋的鐘聲響了。這會使人憂愁么?不,那時樹葉在生命最後一刻的怒放,它們守在樹上一年,這時生命達到了最高處,這還使人憂愁么?冬天,就只能純一個“靜”字了。那似乎是為了使這一年畫上一個句號。這時大部分人都已回家,或者出去玩,只留下“空谷“在思索着今年,想象着來年……

  這樹也一樣,那春剛到,儲蓄了一冬的能量急着迸發出來,心想:今年春天怎麼樣啦?樹芽都已第一個鑽出來為榮。春雨開始滋潤它們,在經過冬天的攻擊下的顯得有些憔悴的枝幹上點綴着,顯得有些刺眼,似乎是在呼喚枝幹醒過來,加入春天的行列。熟悉周圍的環境后,便進入夏天了。這時它們心中總有一種不可遏止的熱情,可能是因為天氣,也可能是它們的熱情。它們向四周伸張,青蔥而茂盛,有種挺拔而驕傲的霸氣。在我們這裡,夏天經常會有颱風。這些樹時刻都有可能面臨風暴所以要努力地吸取營養,長得更加茂盛,能經得起風吹雨打。看不出,這些樹還是與颱風作戰的英雄,還是堅強勇敢的戰士呢!秋天來了,它們要謝幕了。枝幹捨得放開葉子,葉子甘願落地,這兩相情願的,便使秋天不顯得凄涼了。在葉子全落下來后,看上去好像是“千手觀音”,枝幹顯得寂寞了,但這是沒辦法的,它只能一邊傷感,一邊準備過冬。這冬天就更寂寞了,但就是因為有了寂寞,樹才急切地盼望着春天,使春天更加成為它們心中的天堂。

  我的書桌後面是一面窗,窗對面是一幢居民樓。我們對面的鄰居很愛種花草樹木,幾乎每一季都有鮮花。春天便是大紅大紫的迎春花以及蘭花。

您正在瀏覽: 屋前屋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前屋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