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這樣走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走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學校遠,有兩公里左右。自己一個人路上沒有什麼陪伴,就這樣,一個人的,在這條路上走了兩年。這裡的景色每天都一幕幕地拉開帷幕,謝幕,又拉開,又謝幕。很多時候就這樣子問自己,一樣的角色,一樣的景色,我為何又百看不厭。我卻不曾嫌棄過它,我就喜歡這種感覺。重複着的單調,我可以發現點美。放學時河邊的風總會吹亂我的發,一絲絲,一縷縷的纏繞在我耳邊。這時才是春天,河邊有幾棵木棉花,開得很火紅,很剛烈,怪不得故有英雄花之美稱。我不曾對這些有過一絲眷戀,我只是當作一道工序,過了這一段,就沒有了。 

  早上的時候,我早早就出門了。大概7點左右,當我打開門時,太陽還很溫柔地升起,這樣的片段過不了多久就被推翻了。相比之下,自己還是喜歡日出時,剛剛有點兒起色,朦朦朧朧的,那種魚肚白的顏色。那種景色,在我出門的時候,早已看不見了。雖有點兒惋惜,但是想起每天都有過的景色,何必去眷戀不舍呢?冬天的這時候,我總是搓搓冰冷的手,一隻手插在口袋裡取暖,一隻手操縱者車頭,過一會兒就換換手。我的嘴唇很蒼白,很乾裂,被風吹久了就是這個樣子。冬天我也談不上喜歡不喜歡的,只知道無論什麼時候,這條路,還是老樣子。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也許他的歲數很老了吧,叫爺爺應該合適。 

  我們這兒的路有點兒坑坑窪窪的農村樣兒,但是我們還是將就着,也沒人管,我們也不是那麼不樂意的。過這段路時,我有時會抱怨幾句,因為有一次我騎得太快,結果栽下了,腿上留下了一條疤。我有種熟悉的感覺,總是笑着,有時候就抬抬頭看看天,以表示我的快樂。我知道自己很幼稚,有時候有表現得一副沉思的樣子,連我自己都想不出這是為什麼,搞不清楚自個兒到底是種什麼樣子的人。過馬路時,我就這樣站着,不動,一點兒也不動。很久了,我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我覺得他們好快,快得讓我忘記了時間。我有時會很傷感,想起自己的時光,他們很快就要走了,可惜我還在這兒不動,是自己太不懂事了,結果他們溜走了。很久以後,我回過神來,想起自己就看着這馬路發獃,想了很多事情,想了很多人生那些所謂的哲理。 

  學校附近的黃岡河,河水不是很清澈,但是我喜歡。我就在這河邊的走廊上走着,我喜歡一個人,走來走去。是不是自己的性格里隱藏着一種叫做孤單的東西,我並不喜歡有人和我在一起。在這走廊上,我總是想很多東西,有時還想寫篇文,可惜沒有筆記本隨身。我買了很多棒棒糖,就坐在走廊上,一邊咬着一邊思考。也許路過的人很奇怪,我也領會了,一個即將畢業的女孩子,怎麼還會吃棒棒糖,樣子還那麼的天真幼稚。很多人這樣子說過我,我只是微微一笑,我還在想我的事兒。有一次小Da告訴我,其實很多事情,我們無法去理解。但是,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的長大我們就會領會了。這句話,我總是在想着,就看着馬路,看着河水的漣漪,看着路邊的木棉花,我不知道怎麼說,就憑這一句話,我有點兒心酸。什麼事情,都要等過去了,時間流逝了,才會領會嗎?那,實在是太遲了。 

  馬路上,車輛還在動,我的時間還在流。遲早有一天,我這個只會看着馬路上的車輛,只會開開心心的,卻心裡有點兒苦悶的小孩,會領會到些道理。雖然,那時已經很晚了。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走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