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走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走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翻開兒時的照片,那時的我總帶着一臉稚嫩而天真的笑,我常常問自己:這是曾經的我嗎?是我,怎麼就看不出任何一點現在的跡象。我思考,是否隨時光的流逝,兒時的天真漸漸被成熟取代。幼時的我,喜歡常在窗檯口吹泡泡,透明的泡泡在陽光下變得五顏六色,很是漂亮。在微風的輕拂下,它們一邊不斷飄散、爆破,我又一邊不斷地吹出新的泡泡,它,彷彿把我兒時的夢帶向遙遠的天際。現在呢,窗邊的泡泡沒有了,我的童年也真的隨之而去了。 

  永別了,五光十色的小泡泡…… 

  在失落中長大 

  中學的大門讓我走進,我又帶着欣喜走進教室,看着老師何同學們的笑容,心裡有說不完的興奮。後來隨着時光的流逝又漸漸熟悉中學的生活,這時才發現夢想與現實相差甚遠,學校的生活缺少了色彩。除了永遠做不完的功課,背不完的單詞,還有那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又覺得童年的夢在這裡破滅了,消失了。 

  我又一邊期待長大,一邊逃避長大。期待長大的無拘無束,逃避長大的煩惱。 

  這,註定永遠是“人生”的夢想…… 

   

  憧憬未來 

  人生就像樹葉一樣,由綠變黃,然後慢慢枯萎、衰老、凋零、飄落。我的人生正像樹葉處於嫩綠的時刻,正需要接受雨露陽光,茁壯成長。聽,爸爸媽媽在叮囑:“一定要努力啊”,“學習要抓緊”。“你要……”看,老師在講台上神采奕奕,語調高亢地“演繹”,講述這“我的未來不是夢,未來要靠自己創造”。 

  原來,我總喜歡沉浸於對兒時的回憶之中,常看很藍很藍的天,吹五彩的泡泡,吃軟軟的棉花糖,還常看電視里的卡通人物。而現在,我也覺得不應再沉浸在自己的遊樂園中。兒時的夢,應該警醒。認真對待眼前的每一天,讓綠葉的色彩日漸濃郁,不能讓它慢慢變黃,甚至過早地枯萎,凋零。 

  尾聲 

  童年匆匆而去,成長的夢需要繼續,不管未來有多渺茫,我都會勇敢地面對。 

  為了人生的夢,我將緊追不捨。為了人生的這片綠葉,我將貪婪地吸收雨露陽光。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走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