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挖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掘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子像沙子一樣,從你的指縫中悄悄漏走,驚異間,日曆又翻過去了許多頁。花開花落,潮漲潮退,平淡的日子讓你覺得日長如年時間很慢,絢爛的日子又讓你覺得白駒過隙時間如飛,其實永遠不變的是地球的腳步。濤走雲飛,星奔月馳,雷鳴電閃,大浪淘沙讓你感到心跳加速、熱血沸騰,然而此景並不多見,常見的是柔荑初綻,落花無言,彩雲追月,淺吟低唱。是不變的太陽日復一日劃過天際。又似不變的生活過了一天又一天,過了一年又一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重複的工作,程序化的生活,鍋碗瓢盆,擠汽車,等紅燈,為省幾毛錢與菜販子討價還價。每個人的靈魂中都有不安分的精靈,有一顆流浪的心,企圖突出惰性的圍城,但這並不意味着要驚天動地,轟轟烈烈。

  真正轟轟烈烈的生活並沒有多少,人生的大部分或全部都是在平淡中度過的,只有學會挖掘欣賞平淡中的底蘊,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意義和趣味。也許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低下頭,就能發現生活的新意。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窗台上的那顆枯黃的文竹悄悄綻開了一縷新綠,用它柔弱的小掌擁抱陽光,它是如何熬過苦冬的?給了我們什麼啟示?落葉又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它為什麼猶猶豫豫飄向地面?“落葉三思方墜地”,在它墜落的過程中又在思考什麼問題?這平常的落葉是多麼不願意告別枝頭,那是對生的眷戀,雖然那是平凡而瑣碎的生。今天的太陽和昨天的一眼嗎?你生活的太陽應該每天都是新的。在你的事業和財富一緇一銖積累的同時,你的心情也在一寸一寸發生着變化,每一道皺紋、每一根白髮都在昭示着你生命的進程,時間每一秒的逝去,都如緞抽絲、浪搏沙在帶走你的生命。偉大而深刻的變化在平凡的日子裡悄悄發生,在你的眼皮子底下發生。

  我們大部分人都是凡人,也都生活在平凡和瑣碎中,但表面平靜的河流下都有激流在涌動,即使是那淡淡的流水中也有豐厚的底蘊。那似水的流年,在你不經意間,帶走了人生許多寶貴的東西,去細心體味那些平淡中的底蘊吧,不要讓他輕易流過你的生命。

  抓住那似水流年!抓住!

您正在瀏覽: 挖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