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用心挖掘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挖掘的幸福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萬籟俱寂的夜晚里,仰望着星空,思緒被莫名的拉扯,牽引着。不禁問道幸福是什麼呢?漫無邊際的黑幕里,點綴着些許零零散散的星星,顯得這穹蒼更加深邃漆黑了。我用心懇切地問星星:你能否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那頑皮的星星卻眨着眼睛笑而不語。我再次虔誠的問着,可結果還是一樣。

  我跑到廚房裡,問媽媽:“媽媽,幸福是什麼”?媽媽停下手中的工作,和藹地笑了笑說:“幸福啊!就好比空氣,總是在你的身邊,可你呢看不見,捉不到。幸福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你說它有你就感覺到了。”我惘然的問:“我說了我很幸福。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呢”媽媽慈愛的說:“幸福是在心裡的,用心去領悟,去感受!”“幸福真的是這樣嗎?”“是的,孩子。”

  深夜,媽媽所說的話一直縈繞於耳畔,是我輾轉難眠。第二天,天快亮了,我起身走到公園裡。一陣清風撫摸着我的臉龐,如絲般細滑、溫柔。讓我有種精神抖擻的感覺。現在是春天。瞧!那耀眼的綠的小傢伙正努力地探出腦袋想與太陽公公打個招呼呢!鳥兒也因此放聲吶喊助威說:小草,加油!我想幸福對於小草來說是重生后努力衝破土壤,再次見到陽光那份成功的喜悅吧!

  夏季,太陽公公在烤着大地,樹上的蟬兒:知了,知了”的大膽投訴

  着太陽公公。蟬兒的投訴聲響遍整個公園,在這個盛夏時節蟬兒在用生命在歌唱着。沒有人不被這生命之聲所震撼。對於蟬兒來說最大的幸福:即便只有一個季節的生命,也不會因此而遺憾。因為它傾盡一生歌唱!

  入秋,公園裡的樹木穿上了黃橙色的衣服,隨着秋風的節奏,一片片葉子向這可敬的樹根親吻着,落下腐化成泥,只為來年春曉。對於秋葉來說最大的幸福便是只為等待來年春曉。

  冬天,公園裡的樹木,枝頭的葉子不復存在,顯得孤單。唯獨那一株寒梅傲立雪中。向世人展現她那迷人的風姿,不少人對她肅然起敬。我想幸福對於寒梅看來說就是:堅守自己的品行,不被榮利所折服,不被磨難打敗。

  對於植物而言幸福是這樣的,那麼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幸福是什麼呢?縱觀古今,古有大美女王昭君出塞,她以犧牲個人的幸福換來千百萬人民的幸福。這樣的幸福是崇高的。而隋煬帝卻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千百萬人民的痛苦上,這樣的幸福是卑劣的、自私的。

  今天我們能過上溫飽的日子,得感謝袁隆平爺爺忍受了孤寂,潛心研究水稻,最終取得了成果。解決了三億多人的溫飽問題。他是偉大的,幸福的。

  那麼,幸福對於普通平凡的我來說又是什麼呢?在大自然里,我能讀懂小草的執着;我能領悟寒梅的堅貞;我能感受蟬兒的無悔。我是幸福的。家裡有親情溫暖着我,學校里有友情熏陶着我,師生情溫馨着我,一次次跌倒后,我還能站起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幸福的。而作為一個國家的一份子,我有必要為自己的祖國出一份力,有義務為自己的集體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的幸福之源於責任感。我相信:如果每一個人都相信幸福,那麼就有很多人會幸福的!我們一起行動吧!把幸福帶給身邊的人,把幸福帶給國家!因此我們會獲得雙倍的幸福!

  幸福是奉獻,是付出,是分享,是責任感,是愛……用心感受世間萬物,幸福會自己跑出來。其實幸福離我們不遠的,就在我們身邊,你甚至可以在一粒沙子上找到幸福的影子……

  幸福須要用心感受,領悟……

  高二:冷歆

您正在瀏覽: 用心挖掘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挖掘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