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初三,緊張的生活節奏和日益激烈的競爭使我鬱悶得透不過氣來。更重要的是,在家庭、學校“兩點一線”的單調生活中,在除了作業就是試題的枯燥生活中,我一點也不覺得快樂。沒有快樂的日子是難熬的,燦爛的陽光也因此失去光彩。母親說:“你的心靈被無邊的試卷織成的網緊緊地賭死了,快樂哪能擠得進去?敞開你的心扉,去尋找快樂,讓心靈換換空氣吧。” 

 是的,讓心靈換換空氣。我來到公園,去領略繁花的嬌艷,去聆聽鳥兒的愉悅。金秋十月,如海如濤的菊花把風都染成了金黃。遠處的楓林似烈火在燃燒,蔚藍的蒼穹被烤得發紅了。可是,詩一般的境界,卻絲毫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在我的眼中,世界只不過是昏黃一片罷了,什麼花海呀,楓林呀,都是一樣的簡單,甚至有些疲倦了。“唉,快樂在哪裡呢?”我搖搖頭。我又去了果園。那裡又是另一番景緻了:紅透了的蘋果,黃透了的香梨,令人垂涎三尺。多麼美的中國山水畫啊!然而,我還是沒有感到快樂,甚至可笑地認為,那一切好象無邊無際的題海,正凶神惡煞地撲過來,將我淹沒。我不得不匆匆逃走了。 

 我心情更加沮喪地回到家。母親看了看我,頓了一會,說:“幫我打掃以下房間吧。”接過久違的抹布,我心底油然升起一絲惆悵:上初三以來,我變得慵懶了。吃完飯,扔下碗就走,從沒想到要去刷,母親卻也包涵了;原本每周一次的大掃除,也變成父母的事了。家務不沾手,自然只剩下學習,生活怎麼能不枯燥?況且父母每日都很辛苦,回家又要忙碌,我卻袖手旁觀,怎麼能快樂?想到這些,我賣力地打掃起屋子,似乎要把此時的愧郝都化作動力似的。當我滿頭大汗地打掃完房間,面對乾淨、敞亮的居室時,我的心情也一樣乾淨、敞亮。 

 母親笑着遞過來一杯水,問我:“你現在找到快樂了?”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說:“媽媽,以後家務活還是我做吧,這樣我快樂。”“好。”母親應着,目光中分明閃着一種欣慰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