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乘坐公交車的過程中,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奔跑。一輛公共車駛入站台,總有一些人手裡拿着零錢,一邊張大了嘴喘着粗氣,一邊向還沒有停穩的公交車奔去。

  那種時刻,我總會想起小學課文里描述鄉親們逃難時的情形。我想:與逃難的情形不同的,只不過是鄉親們是害怕鬼子,要逃到山裡去。而拚命地向公交車奔跑的人,是為了迅速地逃回家,逃回自己的生活。

  公共車駛入車站的時候,看着在站台上那些或滿臉歡笑、或表情獃滯的奔跑者,我常常會感到莫明的悲哀。覺得每一種奔跑,都是一種生活狀態,都是一種生活的無奈。但無數次在我腦海中出現的奔跑,卻不是那些在下班高峰期常見的奔跑,而是一個少年沒有追上公交車的奔跑。

  那次加班結束后坐公交車回家,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冷冷地看着窗外。公交車行駛到王旗營車站的時候,載滿了無數疲倦的人。車子上完人,開始啟動,一個剛剛從學校放學的少年,背着書包拚命地向站台奔來。

  也許放學的時間太晚,怕家人等得着急,也許有其他要緊的事。車子完全啟動了,可少年依舊鍥而不捨地在車后追趕。10米、20米、30米……直到最終無力地蹲在地上,悲傷地望着載着公交車載着我們遠去。

  從此以後,再坐公交車,每當看到有人為了趕上公交車拚命地奔跑,我總會想起那個少年。覺得人生中的許多奔跑與少年的奔跑何其的相似,總是那麼的艱難,又是那麼的徒勞。

您正在瀏覽: 公交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