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上的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上的一幕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3月28日

  我放學回家搭乘公交車時,又見到了那一幕。

  我擠上了公交車后,有一個老年人也上來了。那個老年人雖然不是連站都站不穩了,但看上去也是十分蒼老的。

  我站在車上的一角;我想看看會不會有人會讓座。結果真的是“as usual”——我只只看見老人在不斷吃力地向前尋找一個站得住的地方,大家的深情都是獃滯的,漠然的。

  是呀,隨着交通IC卡的出現,越來越多的老年人用着免費的IC卡,搭乘着能使用IC卡的公交車時,往往會沒有座位,讓座的人也少了。我上小學時,讓座的作文都已經泛濫成災——而現在,那些讓座的人呢?也許已經“瀕臨”滅亡了。幾個月來,這些曾經令我感觸頗深的事情,也已經屢見不鮮了。

  人人都愛金錢,金錢是財富,老年人也不同樣是社會的財富嗎?為什麼“愛財如命”就僅僅將“財”限定在一狹義的範圍之內呢?

  ……

  我沒有辦法改變:城市的人決不會那麼單純;但我能盡到自己的本分——讓座,本就是一件應該的事,我說得俗一點,就像我們總要吃飯一樣。

您正在瀏覽: 公交上的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