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一天清晨,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去上學,卻聽見一個孩子在背古詩。一看,原來是一個七歲的孩子,同座的人都輕聲讚許:“那麼小的孩子就能背古詩,真厲害啊!”

  我看着那個孩子,穿着襯衫,手裡拿着半個麵包在那兒吃。他的媽媽在教他背古詩。“來,我說一句,你念一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那孩子念:“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嗯,好,‘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好,再連起來背一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個孩子打了一個嗝。他媽媽說:“吃飽了嗎?不想吃的話,就扔掉好了。”說完順手把吃剩的麵包丟進了車廂的垃圾筒。

  “再來背一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粒粒……”“粒粒皆辛苦呀,連這你都不知道,意思是說每粒糧食都是農民伯伯種出來的,應該珍惜,不能浪費。”這時整個車廂都安靜下來,只聽見那個媽媽訓斥那個七歲的孩子的聲音,可能這時那個媽媽感覺到車廂里的異樣,停了下來,突然她瞥了見了垃圾箱里的半個麵包,把頭給低了下去,很快就下車了。

  這位母親自己不遵守社會公德,卻教育自己的兒女應該怎樣做。為了一下一代的成長,當母親的,請你趕快清醒過來吧!

您正在瀏覽: 公交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