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笑而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而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笑而過

  老爺爺說:“不要因為今天的痛苦而否定明天的幸福,面對現實,要學會一笑而過。”

  ——題記

  懈下了學習的疲倦,趁着今天周日,我早早起床去跑步。這是天還沒全亮,淡藍的天際泛着微光。早晨的空氣真好,耳畔清風拂過,好似什麼憂愁都沒了。這種感覺我很喜歡。

  早晨出來的大多都是老爺爺老奶奶,他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看着我也不由得笑了。或許,一個人的心情也可以影響別人吧。驀然看見了個殘疾人,他用畏縮的目光看着我,可能怕我嘲笑他。我對他笑了笑,他也回了個笑,那笑寫滿了真誠。或許殘疾人需要這種微笑。

  “小朋友。”不知什麼時候,身邊出現了一位老爺爺。

  “哎呀、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小朋友啊?”我撇了撇嘴。

  “因為我覺得你笑起來像個小孩子一樣天真啊。”老爺爺笑道,“你可以笑得這麼坦然,該沒有什麼憂愁吧?”

  我沉默了一會兒,又想起在學校的事,苦笑着說“並不是,昨天我失去了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朋友,我們之間有什麼誤解我都不清楚,甚至她一句都不聽我說。我沒做過的事,沒說過的話,她卻因為別人的幾句話不相信我……我真的不舍,一段友誼就這麼散了嗎?好不值得。”

  “那你怎麼還可以笑得這麼無憂呢?”老爺爺不解地問。

  “因為我相信,事情總會有明白的那一天。”我眺望着遠處的天空。

  “那如果沒有呢?”老爺爺問。

  我眼裡有了一絲黯然,“如果沒有,只能說明我們沒有這個緣分當朋友吧。”我嘆了嘆氣。

  老爺爺聽后,語重心長地說:“孩子,現實就是這樣。你看早晨的空氣很新鮮,就如同沒被腐濁的社會,可到了中午晚上出來活動的人漸漸多了,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多了,空氣就不如早晨那般純凈。我們是逃不開的,應而要學會去面對,去適應。等你以後出了社會,你就是會知道‘這就是現實’。不要因為今天的痛苦而否定明天的幸福,面對現實——要學會一笑而過。”

  “一笑而過。”我低念着、迎着初陽,笑着跟老爺爺話別了。

  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她,會懂的。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笑而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