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怎樣寫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寫作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談到作文,在你的腦海里,也許會浮現出的總是嚴肅而冰冷的作文題目,咬着筆頭搜腸刮肚、冥思苦想作什麼樣的作文,才能得到老師的首肯,一切都是為老師而作,一切作文都是老師的“心聲”再現。這樣的作文往往語言乾澀,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我們不妨回想自己的每一片佳作,做總是在不經意間,一句話撥動了你的心弦,有感而作;一句話觸動了你的靈魂,有所為而作,這也許就是靈感之光在現。然而靈感總是那麼虛無縹緲,可遇不可求。如何讓靈感常在,如果讓我們在寫作時有話可說,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這就需要一個積累的過程。 

  作文源於生活,源於積累。而積累有兩個方面,一是生活素材的積累,二是語言的積累。那些事情極有意義,那些人物個性鮮明,哪些景物使你流連忘返。可以將它們悄悄的記錄下來。 

  在閱讀作品中遇到好詞好句,應該抄下來,細細品味奇妙之處。只就是我們常說的,只有厚積薄發,才能寫出精彩的文章。 

  希望我的這些經驗能給有這方面困擾的同學有些幫助,或許,這些東西看起來是日常生活中最平常的,但用起來可能是最有效的。 

  這就是我在日常生活中寫作的經歷,如果你也有這方面的困擾,不妨試試看。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