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寫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寫作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同學都會被每周一篇的作文所煩惱。其實,作文就是用筆說話,心裡怎麼想,筆下就怎麼寫,既不神秘,也不可怕。所以不用遮遮蓋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學寫作文,既是運用語言的一份練習,更是學會做人的一份記錄。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寫作文的一些感受: 

一、要天天讀書 

“天天讀書”指的是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朗讀課文,讀出聲音,讀出感情來,做到眼到、口到、心到。“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讀書是積累,只有熟讀精思,才有可能下筆成文。久而久之,文章自然會寫得流暢、感人。 

二、要天天看報 

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是有限的,唯有走出課堂,到社會上去實踐,去體驗,去吸收,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打個比方:課堂上跟老師學習語文,好比在游泳池裡學習游泳。走出課堂,去博覽群書,了解社會,好比到江河湖海里去搏擊,學到的是更大本領。 

當然,有課外書也不能獃獃地看,而是要站在那個人物的思想上理解。看到精彩處隨手記在摘錄本上,空閑時寫寫讀後感。如果有興趣,或許可以把中間的內容換一種思路,再把結尾在做個有趣的改變。 

三、要經常寫一點: 

這指的是經常留意身邊發生的新奇有趣,有意義的事,用周記、日記的形式寫下來。有話則長,無話則短。既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摘寫好詞佳句。 

也就是說,寫作文並不難,關鍵是看你有沒有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個美麗瞬間。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