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次艱難寫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艱難寫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次艱難的寫作

  那一刻,山搖地動,震撼人心。

  那一刻,涓涓眼淚,化為力量。

  那一刻,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2008年5月12日,汶川,一座美麗的城市,被突如其來的災難撼動了。那時的我還在讀小學,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汶川地震的作文,來表達我們對汶川同胞的關心。今天,我將它從書櫃底層翻了出來。泛黃的紙上還跳躍着當年寫作時流淚的痕迹,字裡行間還滲透着年幼時純粹的情感,上面還清晰地留着當年稚嫩的筆跡。

  仍記得,那次放學回來,我看着新聞聯播,聽着那一聲聲的撕心裂肺哭泣、吶喊,那是失去至親是心底最深的呼喚。我的心抽搐着為那些失去親人的汶川同胞們抽搐着,眼眶中打轉的淚最終還是衝破束縛,順着眼角滑落下來。那真的,是是我成長途中一次艱難的寫作。我想用筆墨記敘這件事,更想用雙手去幫助他們。我在作文本上寫下了這麼一段話:

  有一面旗,叫五星紅旗,它是國旗;

  有一首歌,叫《義勇軍進行曲》,它是國歌;

  有一個屹立於東方的大國,它是中國;

  而在中國的某個角落,有個地方叫汶川,這裡發生了地震。

  從昨日到今日,一日之內,餘震不斷,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每一分鐘,都有着不少災區人民因搶救官兵與醫生的資源不夠,而面臨著死亡的危險。孩子們在一片片廢墟中抽泣着,漸漸的,他們停止了哭泣,取而代之的,是他們用稚嫩的聲音在互相鼓勵着,說著:加油,不要怕

  看着一條條報道,我為他們擔心着。不知道接下來該寫些什麼,充斥在心中的是滿滿的悲傷和滿滿擔憂!一篇作文,我沒有用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寫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僅僅是用了與汶川同胞相連的那顆心。

  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詞語。這個詞語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我微不足道的愛,我們全國人民的愛。

  “輕輕地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唱着這首歌,翻看着這陳舊的作文本,回憶着多年前,那次艱難的寫作。

  初三:李書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艱難寫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艱難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