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時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學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國古代的這句話,說明時間的重要性,對我們青年來說,珍惜時間尤為重要。 

  我們青少年正處於長知識、長身體的黃金時期。是思維活躍、接受能力強,富於想象,勇於創新的時期。如果我們在這時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就會在將來取得輝煌的成就。反之,不用功學習,而用保貴的時間來玩,就只能與岳飛的名言:“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一般了。那麼在事業上將會一事無成。 

  古今中外,勤奮學習的人,無一不取得輝煌的成就。下面就有幾則例子: 

  宋代偉大的文學家歐陽修,四歲的時候死了父親,家裡貧窮。他小小年紀便努力學習,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後來成了偉大的文學家。 

  法國偉大的物理學家、化學家居里夫人,在巴黎大學物理學學院的時候,她晚上到圖書館讀書。10點鐘后,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攻讀。“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她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這不也是珍惜時間學習取得的成就嗎? 

  大革命家列寧在讀大學時,因開展革命活動而被開除,他只用了一年時候便完成了大學四年課程,在大考時,得了第一名。 

  如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如徐悲鴻、童第周、周恩來…… 

  反之,如果不用寶貴的時間來學習,而用來玩耍,就只能像那個神童方仲永一樣,五歲能握筆寫字,但因父親不懂得讓仲永惜時學習,而利用仲永賺錢。結果害了他的一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不惜時學習,天才也將會變成平庸的人。 

  英國詩人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將放棄他。”

您正在瀏覽: 惜時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