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努力學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大家好!我是。.班的。.同學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同學們,對於時間,人們經常會自己原諒自己,你說要抓緊學習嗎?他卻說等明天吧。你說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不要推遲,他又說有的是時間,明天做也不遲。這種不珍惜時間的人其實會付出很大代價。 

  時間是吝嗇的,也是慷慨的。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贏得了時間就贏鍀了財富,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你。珍惜時間的人時間會把你的生活打扮的分外美麗,浪費時間的人時間會把你的人生變的黯然無色。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12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級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做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有一天,魯迅在家裡幫助母親多做了一點事,上課遲到了,嚴厲的 老師狠狠的責罵了他一頓,魯迅挨訓以後,並不因為受了委屈而埋怨老師和家庭,他反而誠懇的接受了批評,決心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再也不會因為做家務影響學習。於是,他用小刀在書桌的右下方,正正方方的刻了一個早字,用以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是重要的。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應該說魯迅是珍惜時間的楷模。 

  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的好榜樣。比如;我們。年級。班的…同學。他就是一個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的好榜樣。 

  這是我們。年級。班每位同學都可以肯定的,很多同學會;他為什麼總能取的優秀的成績,他為什麼總能得到老師們的表揚…。.。在同學們眼中只會在乎別人拿獎的時候,有誰問過他私底下的勤勞呢?同學們,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刻苦學習,怎麼能取得好的成績呢? 

  同學們;上我們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努力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