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房子加上愛就是一個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房子加上愛就是一個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房子加上愛就是一個家 

  一個家庭的組成要有物質基礎——房子,還要有精神基礎——愛。就這樣,組成了我家——這個充滿愛心的小家庭。 

  媽媽是個慢性子,做事從來都是不慌不忙的,爸爸呢,恰恰相反,幹什麼事都是風風火火。怪不得奶奶和外婆說他倆是天生註定的緣分。爸媽的性格雖然截然不同,可我還未曾見他倆大動干戈。 

  那一回,我見媽媽在廚房暗暗擦淚,心中頓時“格登”一下,心想媽媽肯定是和爸爸吵架了。正在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可沒見他臉上有半點“烏雲”。我正納悶着。“你看,我說得先把刀放在清水中泡一會兒再切,洋蔥就不會辣眼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吧!”爸爸說道。“得,得,”媽媽笑了,“我差點忘了,你咳嗽不是沒好嗎,我特意給你買了這種葯,樓上老王說可見效了……”原來是場誤會。奶奶在一旁閑不住了:“你媽啥活都不讓我干,唉!整天在家吃白飯。”“奶奶!”我不高興地打斷了奶奶的話,“你不是天天在給我們看家嗎?”“瞧,咱們女兒越來越懂事了。”媽媽興奮地說,“開飯啦,今天讓你們大飽口福。”我樂道:“哇!這麼多好吃的菜,今天一定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聰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爸爸突然從包里拿出件衣服對媽媽說:“試試吧!我挑了好久呢。”接着又掏出了個葯枕,給了外婆:“媽,這個葯枕可好了,一覺睡到大天亮。”“哎呀!為我花費什麼,自己也不曉得買幾件好些的衣服穿。”外婆心疼地說。 

  媽媽邊試衣服邊說:“媽!這是你女婿的一片心意嘛!”媽媽穿着這套衣服頓時年輕了許多。媽媽已經是快奔四十的人了,無心去講究穿着打扮,這套衣服買得真好,給媽媽又增添了幾分青春。 

  大人間的互重互愛,那麼真摯,那麼純潔,這愛就像愛的種子,也播撒在我的心中。 

  小學畢業考前,我每天起得很早複習功課,爸爸天天都陪着我。這期間,媽媽和外婆天天給我增加營養,給我吃好的。有時我推說吃不下,留給他們吃,可他們沒吃,說我放學時會肚子餓,有留給了我。這愛是這樣纏綿,正是這纏綿的愛充溢着我家,這愛的小屋。

您正在瀏覽: 房子加上愛就是一個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房子加上愛就是一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