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接在世博的日子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在世博的日子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回憶2008年奧運會的輝煌時刻,世博會正悄然走進。世博會的廣告和宣傳開始布滿了上海的每個角落,在一聲聲“better city,better life.”的口號中,世博會進入了一年倒計時。我們是東道主,世博會來了! 

  但是,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陋習。就是那些在旁人看來微不足道的陋習,就會有損個人,城市,乃至國家的形象容貌。 

  九月的一天早晨,我照常走在已被清潔人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馬路上。可就在這本該享受着和諧的時候,一聲一聲不堪入耳的責罵聲傳入耳中。循聲而去,原來是兩個市民在一點小事上發生了爭執,就是這一聲聲的對罵聲打破了早晨的寧靜。 

  只見兩個人爭吵得面紅耳赤、唾沫橫飛,罵得都是一些髒話,而且差一點要動手打起來,這局面好象是不拼個你死我活不罷休,連好心的圍觀群眾上去勸阻都沒有用。 

  正當我也在那“湊熱鬧”的時候,好朋友王傑也來了。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不以為然地說“還不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啊!算了算了,別人吵架,還是大人,我們小孩管什麼!你說對吧?”他則一本正經地說:“你怎麼能這麼說呢?現在我們是世博會的東道主,如果讓外國友人看到這幅情景豈不是影響我們的市容呢?不管是不是孩子,都有責任去勸阻!你說是嗎?”正當我羞愧之時,王傑插入人群之中,對兩個叔叔說:“叔叔們別吵架了,你們這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不如把心靜下來,和和氣氣的說不是更好嗎?”可回答出這麼一句話:“大人之間的事小孩管什麼,再說了,我們吵架管你什麼事!”然後,他們繼續旁若無人的吵架。 

  王傑轉身就跑,我以為他是被嚇走了。可過了幾分鐘,回來的不僅僅是王傑,在他身後還有一個人,只見他穿着一件紅背心,上面寫道“上海世博會志願者”。哦,我恍然大悟。志願者叔叔一來,先問出一個來龍去脈。然後語重心長地說:“唉,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吵架,你們認為對嗎?”兩個人面對面,沉默了一會兒,好像是在思考,然後說:“不對。”“既然不對那還用得着吵嗎?現在世博會馬上要召開了,一批批的外國友人將要來到中國,你們想想,這幅局面要是被他們看到了,他們會怎麼想呢?”志願者叔叔停頓了一會兒,說“他們肯定會想,中國人怎麼這麼沒素質,還開世博會呢!所以我們要和諧相處,學會謙讓,你們說是嗎?”兩位叔叔連忙點頭,說:“對,對!”然後互相承認錯誤,握手言和了。 

  通過這件事,更鮮明的體現出“文明世博,和諧世博,精彩世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迎接在世博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在世博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