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0·5·1,這是一個舉國同慶的日子,雖然這個日子不像奧運會那樣空前絕後,也不想比賽那樣驚險刺激,但是這個日子確實奧運會開幕的日子。在這個日子中,我們中國的科技又向前邁進利益大步,他就像一張名片,把中國人的性命告訴給了全世界。在外國人眼中,中國更有知名度和尊重;在我們中國人的心目中,我們更加驕傲了。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也都有着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許多原則性的問題是不容置疑和改變的。比如法官判案時不能因感情的原因而去改變判決的結果,因為依法辦事是斷案的原則;裁判不能因個人的喜好而改變判罰的尺度和結果;學生不能為了取得好成績而在考試中作弊,因為誠實是做人的原則。所有的這些都告訴我們做人、做事都要堅守原則。而“文明風範”就是其中的一個原則。

  “你讓我讓,文明風範”。這句話讓人聽后不由得使人產生一種既親切有溫暖的感覺。的確現在的社會潮流發展的很快,許多人因為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而被淘汰。在這個明爭暗鬥的社會,到處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

  許多古老的道德傳統被時代所顛覆,被潮流所沖淡。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原來許多人想的是怎樣把好處留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而現在恰恰相反許多人想的是怎樣把好處留給自己,把困難推給別人。

  在這個冷漠的空間里,人們需要一些“互相幫助,互相謙讓”的溫暖,特別是世博會即將在上海舉行,我們身為世博會在上海的主人,更應該做的更好,更棒,更完美,給來參觀的外國人一個文明,可愛,完美的上海人形象,讓這張“名片”寄到世界各國去,讓世界各國的人們知道我們上海。

  讓我們一起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努力改變自己,改造形象,做一個文明,可愛,完美的上海人,為中國人加油,為上海人爭光,為世博會添彩。

  上海市封浜中學6年級 練文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