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的色彩,無奈的灰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的色彩,無奈的灰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因為生活的不如意,時常追憶起帶紅領巾時的那六年。這時,嘴角便會盪起一絲淡淡的微笑. 

  ——題記 

  一年級,大手拉着小手,踏進了校園。因為天生麗質吧,被班主任死死的認定是班長。從此,和第一名,結下了不解之緣。因為當時只知道,只有第一名,才能是班長的。最大的“對手”,是一個男生,有幾次因為輸給了他,差點掉了金豆子。那時,用一個字來形容,便是乖。 

 潔白的微笑。

  大一歲了,膽子一大了一點,敢和老師開玩笑,經常在課上,不加思索的大聲說出自己的結論,也因此,很多的異想天開惹的大家捧腹大笑,老師也是搖搖頭,送上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我媽說我最多的兩個字,就是“活躍”。 

 淺黃的微笑。

  三年級,不再被說為是小同學了,心裡多少還有些自豪。不論做什麼事,嘴上都默默的念叨:我是姐姐了!可是還是改不了本性,上課和同桌聊的熱火朝天,因為這個,一年中,老師給我換了n個同桌,不過每個在走之前,都特“活潑”。老師也曾經試圖讓我出出醜,在我眉飛色舞時,提幾個問題,只可惜偏偏我自學成才,答完問題還能博得掌聲。在家長會上,老師賞了我聰明兩個字。 

  粉紅的微笑。

  又大了一歲,告別了幼稚,成了真正的焦點,班裡的中心,就是我說一沒人敢說二的那種,卻因此成為了無聊人士誹謗的對象。在課間,黑板上經常可以見到我親筆的“聲明”和“澄清”之類的東西。有幾次,死黨故意不把聲明揭下來,惹的老師莫名其妙的戴着眼睛仔細的看,之後,凝視我5分鐘,繼續上課。紙條上,也就經常看到各種人對我相同的賞賜:瘋! 

 火紅的微笑。

  五年級,和同學打成一片,鐵哥鐵姐一大群。很江湖的互相請吃請玩,還制定了《十六字箴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讀書考試;不搞對象!一起去辦公室喝茶,一起走向領獎台。老爸也無數次警告我:收斂點。 

 天藍的微笑。

  最後一年,一下子成熟了許多,學會了多愁善感,課上,經常入迷的看着自己喜歡的歌詞。品味其中的道理。課下,也只是靜靜的扒在桌子上胡思亂想,等待鈴聲的到來,便有掏出歌詞,放在自己習慣的位置上,繼續欣賞。喜歡做在靠窗的位置上,追求“抬頭望斷南飛雁”的意象。聆聽着藍天,遐想着白雲。在家長通知書上,意外的發現一句“穩重了”!差點沒過去。 

 淺紫的微笑。

  畢業前,最後一天上課,珍惜起每一秒,奢望下課的鈴聲永遠不要打響。因而,那一天,聽講出奇的認真,課間,環視教室里的各種陳設,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終於,刺耳的放學的鈴聲尖叫起來。第一次仔細的聽,也是最後一次了吧。下樓,不肯出校門,直接去了操場,站在角落裡,獃獃地註釋着一切,與我相伴六年,卻僅僅是模糊的印象。真想馬上把這裡的所有都刻進腦海里。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後記:

  也許是因為生活的不如意,時常追憶起帶紅領巾時的那六年。這時,嘴角便會盪起一絲淡淡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追憶的色彩,無奈的灰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的色彩,無奈的灰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