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悔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悔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長眠在了汨羅江的水底,但任憑風沙流水如何吞噬我的軀體,也無法踐踏我不屈的靈魂,我將赤膽忠心奉獻給了我熱愛的祖國。因為是她養育了我,她教會了我什麼是頂天立地,什麼是遺世獨立,什麼是民生多艱,即使歲月已將我的生命銷蝕,但永遠褪色不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千古豪情。我無悔。

  此時此刻,我已倒下,但“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的評說證明我的永存。為先主奔走效勞,受命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只為報答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為後主鞠躬盡瘁,兩表酬情,義而後已。本可以取而代之,但我無悔自己的殫精竭慮;本可以閑雲野鶴,但我無悔自己的魂歸五丈原。

  還有我,痛恨那些只知道保全自己和家人的大臣,他們見李陵出兵不利,就一味地落井下石,誇大其罪名,就算直言會招來殺身之禍,我也絕不軟弱!最殘酷的刑法也不能磨滅我鋼鐵的意志,我沒有怨恨,沒有後悔,我的整個生命都被一名史學家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所引領,只為鑄成《史記》!只為讓真實鐫刻在歲月的道道年輪上。我的生命雖然早早消失,但用鮮血凝聚的萬世清白永遠光耀。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荊軻;“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岳飛;“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龔自珍……生命啊生命,你孕育了多少錚錚鐵骨的漢子,告訴世人無悔的絕唱。

您正在瀏覽: 無悔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悔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