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無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無悔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年少的我們來說,也許並不知道什麼叫辛苦、勞累、艱辛,一天生活得沒心沒肺、開開心心的,在遇到了一點點的小挫折之後就要死要活的,這怎麼對得起為了我們辛苦了大半輩子的父母,他們這麼辛苦還不是想讓我們過得好一點,不再像他們那樣辛苦。

  現在的我們18歲,再過10年,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的?誰也不知道。我們沒有預知的能力,所以只有把握好現在,盡量讓自己的未來更加的美好。現在的我們有的是青春可以揮霍,可是我們到底又有多少青春能夠揮霍?為了我們的父母,以後的家庭,不是都應該稍微的認真一些嗎?現在的我們也許只是個孩子,還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許多老師家長的話都聽不進去,一旦過了這個年紀的我們也許就會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聽進去一兩句話,如果我當初不是那樣,也許現在就不會這樣,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

  理想是什麼,是我們奮勇向前的動力所在,是我們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目標,是我們成功的起點。就像“感動中國”報道的斷臂鋼琴王子——劉偉。他是一個職業足球運動員,但10歲那年的一次觸電事故,不僅讓他失去了雙臂,更剝奪了他在綠茵場奔跑的權利。12歲那年,他進入北京殘疾人游泳隊,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金一銀。誰知厄運又來糾纏,過度的體能消耗導致免疫力下降,他患上了過敏性紫癜。無奈之下,劉偉與游泳說再見,走進了後來帶給他成功的音樂世界。練琴的艱辛超乎了常人的想象。三年後,劉偉的鋼琴水平達到了專業七級。

  劉偉的人生為什麼能夠如此的燦爛,為什麼可以感動千萬國人?就是在於他對生命的不懈追求,有對生活的不失望,不絕望的態度,更是因為他偉大的理想。

  失敗、挫折是什麼,是我們前進路上的墊腳石,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我們回憶中最美好的東西。我們熟知的諧星——周星馳。他並不是演藝世家出身,從小和四個姐弟一起在單身母親的撫養下成長,長相清秀但個性不突出,書讀得一般,打工也不大賺錢。倔強的性格,充沛的表演慾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從那時開始,已經在他的身上逐一體現。幾經周折之後,他終於擠進了藝員訓練班夜間部,走上了自己嚮往的演藝之路,但是熒屏生涯遠不如期望中理想。跑龍套一年後被派任兒童節目主持,做了四年,他主動要求調到戲劇組,但是未果而終。但是對周星馳本人,絕不甘心只做一個兒童節目主持人,他對自己的演藝事業始終抱有夢想,始終不肯鬆懈,嘗試寫劇本,揣摩經典影片,精讀理論,鑽研演技,最終成為廣為人知的諧星。

  周星馳的人生亦是如此坎坷,可是他又為什麼可以成為一代諧星、影帝,可以在自己的人生中有如此輝煌的一筆?就是因為他對自己理想的不懈追求,對於坎坷挫折也只是一笑而過,當做自己的人生經歷,在前進的道路上從未放棄過。

  成功是什麼,輝煌又是什麼,不過是我們幼時所幻想的有錢、可以吃好的、住在大房子里;不過是我們年少時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嚮往;不過是我們在年老時對自己下一代的一種期望。家裡的老一輩應該都是這樣的,就像我爺爺,他們就是九個姊妹,他是老三,所以家裡的事情要幫忙做,弟弟妹妹還要幫忙照顧,小時候家裡窮,爺爺讀書很努力,希望長大以後可以改變自己的家庭狀況,可以讓一家人不那麼辛苦。但是世事無常,上到初中就交不起學費了,只能回家幫忙做事養活一家人,累了就坐在田坎上想想自己以後慢慢會好起來的生活。等到結婚了,有了爸爸和姑姑,就把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可是誰知道兩個都不喜歡讀書,爺爺就沒辦法了,只好讓他們初中讀完就出去學手藝打工掙錢。現在我和妹妹慢慢的大了,就希望我們可以考大學,為家裡爭一口氣,說家裡從來就沒有出過一個大學生什麼的。

  成功和輝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奮鬥、去打拚,如果一天只知道吃吃喝喝、貪圖享樂的話,那他的一生也許就沒有什麼“成功”可言了吧。

  “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麼的不幸,永遠有人比你更加不幸。”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在我遇到了挫折時,我就會讀一讀這句話,然後我就會有動力去繼續追求我的夢想。並不是說我與那些更不幸的人比較,但是這確實會讓人有優越感,自信心一下就回來了,因為別人有不幸,而自己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那麼你就應該要好好珍惜命運給你的這個幸運的機會,認真努力的去奮鬥、去拼搏。

  我們是社會裡最普通的一員而已,我們現在沒有遭到命運的“寵愛”,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為何不努力一下,讓自己的理想得以實現呢?為什麼要站在原地停止不前呢?我們可能成為不了貝多芬、海倫·凱勒,有可能成為不了像劉偉那樣的人生楷模,可是也要讓自己在年老的時候有一些值得讓自己回憶的美好記憶。讓自己在老去的時候驕傲的告訴自己的子孫當年的“我”有多麼輝煌,讓自己的子孫也可以驕傲的出去和自己的好朋友炫耀一下自己的婆婆爺爺有多了不起。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讓我們在這陽春三月里好好奮鬥;為了不讓生活留下遺憾和後悔,我們應該儘可能抓住一切改變生活的機會。讓我們為了美好的生活努力拚搏;打擊與挫敗是成功的踏腳石,而不是絆腳石。讓我們踩着一路的墊腳石往上越爬越高!

  高二:愛苦咖啡

您正在瀏覽: 人生無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