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悔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悔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選擇了蒼茫大海,就要親吻碧波。 

  如果你選擇了濃郁森林,就要俯視翱翔。 

  如果你選擇了無悔人生,就要心懷責任。 

  汨羅江里的漣漪告訴我們,屈原的心承擔得太多了,那汩汩江水訴說不盡偉大詩人的心語,你不是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嗎?那你為什麼耐不住“天下皆濁而我獨清”?請恕我對您的不尊敬,您的責任心不夠強。 

  五丈原的卧龍先生啊!你可是歷史的表率,你本來可以在卧龍岡過着悠閑自得的隱逸生活,但你的責任心,欲報先帝的知遇之恩,你排八陣,收二川,燒赤壁,為了劉備那渺茫的復國之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你本可以在劉備兵敗時飄然離去,但你硬要扶起那阿斗,勞累成疾,最終在老奸巨滑的司馬懿前倒下了;你本來可以取阿斗而代之,但是你心懷先帝,失去了復國的機會,你讓後人評說,於是你便成為“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那無悔的五丈原啊!諸葛大名存宇宙。 

  光緒年間,維新變法運動動蕩朝廷,其中更少不了甘為變法流血犧牲的勇士,他們心懷責任,大義凜然,譚嗣同高呼:“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領導紅軍長征,南征北戰,最終建立了新中國,他為了什麼?還不是心中那顆璀璨的責任心,“糞土當年萬戶侯”的豪言壯語無不證明了他高尚的情操。 

  當代青少年又要承擔歷史的重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進取心。 

  問千年誰是英雄?望不到歷史長河的盡頭,於是我們看見了無悔的五丈原,遠赴塞外和親的昭君。 

  為國,為民,無悔人生。

您正在瀏覽: 無悔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悔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