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的風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風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們哭過、笑過、成功過、失敗過。當種種情形擺在我們眼前時,我們又該如何抉擇呢?是的,人生並沒有人們所期待的一帆風順,面對成功,人們總是欣喜萬分,因為它是我們努力的認可;面對失敗,人們總是黯然神傷。但我們真的沒必要因為失敗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總會有回報的話嗎?所以挫折是難免會有的,但自信卻是我們不可遺棄的。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后不能爬起。“不經一番徹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我還要說“不經千百次失敗,哪來成功一時到?”

  自信?就是自己肯定自己的情感。它是無形的,但又是致命的。它不易察覺的,但又是可以預知的。

  樹立起自己的自信吧,它就像燈塔,衝破黑暗的羈絆,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它就像乾旱時的甘露,衝破乾旱的干擾,引領我們看到希望。它就像早春的一絲綠色,衝破寒冷的阻撓,引領我們走出絕望。

  那麼,怎麼樹立自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對着鏡子大喊“我是天才。”但這也是形式主義,要想真正的自信,就要用成績來體現。要想獲得好成績,當然平時要多下工夫,努力鑽研,不然,再多自勉的話也是空話。此外,如果自信過度成自負,這個量自己在學習生活中自己把握吧!

  一句話我特別欣賞,這句話是“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一塊金子,那你就是一塊金子。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一塊泥土,那你一生也就是一塊泥土了。”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風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