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着名科學家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是的,擁有自信,不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在小時候被老師認為是低能兒,一次,他面對大怒的老師,不慌不忙地從書桌下舉起另兩隻粗陋的小板凳,解釋道:“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只是我第二次做的……剛才那個是我第三次做的,它們雖然不太令人滿意,但我努力了,即使進步是微小的。”這段話令人深思,如果換做我們,面對老師的責備,會怎麼樣做?我會漲紅臉默不作聲,任憑老師無情的指責,我也許還會無可奈何地說:“我已經努力了,但真的是力不從心,我很笨!”於是,我會深深地抱怨自己平時的笨拙,常規的做法與想法的表現是我的自卑,我也很認為我在同學中很落後,而愛因斯坦那一番精闢的話則顯示了他十分自信,面對着微小的進步,自信而不自負,讓人敬佩,我想,愛因斯坦之所以能夠干出一番驚人的偉大發明,原因就是在此吧!

  當一個人屢屢失敗,心灰意冷時,他就必定需要振奮,需要自信,這時自信會給他帶來力量和勇氣,使他為成功而奮鬥,相反,過於自信,就會沾沾自喜,夜郎自大,致使成功遠離自己!

  同學們,要正確的使用自信,揚起屬於自己的自信風帆!

  湖南常德常德市鼎城區草坪鎮中學初二:朱廷文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