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家書逢華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家書逢華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家書逢華誕 陳怡卉八十三中學初三9班 

  我的大名叫中國,我的孩子們名叫中國人。我,是他們的唯一。他們,是我的傳人。我一方面充當著父親,鄭重的告訴我的孩子們,做人要堅強,做我中華兒女更得挺起胸膛!另一方面我則扮演着母親,我悉心教導我的兒女,做人要有心,做我華夏子孫就務必有顆熱血的中國心,一顆重情講義的中國心……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不禁暮然回首,仰望長空,回想起那記憶深處的絲絲片段,在那三千年都從未有過的變局,侵略者猖狂的陰笑,頓時間帝國的鐵蹄幾乎踏遍我整個身軀,作為一個傲然屹立於世界足足五千年的古國,雖然我受盡屈辱,但又無法奮起反抗。當戰火布滿我原本健壯的身軀,企圖吞併我時,我的中華兒女們一個個爆發了,憤怒了!全身涌動的血脈好似長江巨浪痛擊着侵略者,以此來撫慰我蒙屈的尊嚴。內心裡的咆哮和吶喊好似舞動的雄風,鼓舞着我的英雄兒女,朝着敵人襲捲去,那奮起的身軀好似飛天的巨龍……終於這群堅強的中華兒女在1949年10月1日向全世界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此時的我看到自己終於站起來了!而今這同樣是一個令我驕傲自豪的日子,不是麽?我最最親愛的孩子們! 

  放眼望今日,六十年的風雨兼程,五千年的歷史傳奇,造就着一個偉大的國家!而今,我日漸變得強大,民族日漸變得興旺,回望這整整60年的歷史長廊,種種非凡的成就就立即展現在我的眼前……1905年我的中華兒女曾一度奮戰於抗美援朝;1951年我的子女幫助西藏同胞走上和平解放的道路;1956年我聰明的孩子們製造出第一輛“解放牌“國產汽車;|1964年我不屈不撓的孩子們研發出第一顆中國原子彈;2003年我天才般的孩子讓第一艘:“神6”順利升天;2008年奧運會成功舉行…… 

  孩子們,你們作為華夏大地的炎黃子孫,作為我中華兒女,一定要懷着一顆蓬勃堅強的中國心,敢為天下先!敢拼,敢戰,要無愧於我—你們的祖國,無愧於你們乃“中國人”。記住,不僅僅要讓我站起來屹立於世界,還要讓我添上衝天的雙翼,讓我走,讓我奔,讓我飛翔! 

  評價人:陳仁廣 感情真摯生動,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中華兒女的堅強與建國60年來非凡的成就!細節生動逼真,以祖國的角度來寫60年燦爛歷史,風風雨雨及渴望騰飛的願望,使文章跳出了傳統的文章的束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家書逢華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家書逢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