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是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個小飯館里。

  “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武林高手嗎?”這是他留給我的第一印象。他帶着一幅黑色近視鏡,從那方方的鏡片中透射出一些深沉。套上一件洗得發白的灰色西服,一雙磨的毛茸茸的豬皮鞋,頭髮也顯得很凌亂。

  讓我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他竟會使我們的語文老師。那時的失望心情至今還記憶猶新。總之,在我心中他與一個為人師表的形象差得很遠。

  第一課堂,他什麼也沒有講,只是提幾個在我看來很弱質的問題。這是我對他的期望值降到幾乎為零。

  誰知,它正如武林高手那樣深藏不露,“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這句至理名言慢慢被他詮釋着,我漸漸對它產生了敬意。

  他雖然還算博學,但字寫得不算漂亮。他也經常說:“非常對不住同學們的眼睛。“即使寫得不好,他也要工工整整地寫好每一個字,無論是上課還是為我們批改作業,他的字總是方方正正,沒有絲毫塗改的痕迹,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他這是對工作的負責,對學生的負責。

  他對我們是嚴中有慈愛。“嚴”不是隻眼烈日嚴謹。他對我們的學習絲毫不肯放鬆,任何一件事都要辦的完美,哪怕是功課有一丁點錯誤,也不會從他眼前溜走。而對於任何一個同學所犯的錯誤,哪怕是天大的錯誤,他都只開導從不會他生氣。有時基說幾句話,甚至幾個字,但句句深刻,字字舒心,絕不會使人無地自容。

  記得一次大掃除,我沒有與大家一起勞動而是去打球了。當我回到教室,同學們正在汗流浹背的搞衛生,煙塵在光柱四處亂飛,我趕緊堵住了鼻子。定睛一看,正揮舞着長毛撣子打掃衛生的正式語文老師。他的兩頰上留下了道道汗痕。當我們目光相碰的時候有中說不出的味道。“一起干吧,勞動過後是潔凈。”老師的話像涓涓細流諸如我的心田。我也加入了勞動隊伍。

  老師和我們一樣都是球迷,我們也經常一起打球,像親哥們一樣。飯館相遇僅是偶然,但那是真正的緣!雖然我們只想出了半年,但我無法忘記那段快樂時光,我會把我們相處的剪影坐如我那心房中的相冊,並將他好好珍藏。因為它不僅是我的恩師,也是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