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是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一震,震了大地,震了家園,震了我的心。在地震來臨的一剎那,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死的死傷的傷,有的死去了連屍體都沒找到。我們這些人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上,生活在同一個國家,為什麼去不平等呢? 

  四川是一個山區,到處坑坑窪窪,坎坷不平,和我同齡的孩子們,早上,5點30便向學校走去,走過沼澤,過獨木橋,過了橋再爬山過河,才能到學校,而所謂的學校只不過是幾件小平房而已。他們卻仍然刻苦學習,不怕苦不怕累,他們想用自己的知識來建設家園,使它變得富裕,從蒼老的老人變成精神飽滿的年輕人。可地震一來,什麼都沒有了:教室、渴望、家人,有的連小小的生命也被奪去。 

  而我們生活在雖然不大,卻已經很富裕的宿州,我們早上讓媽媽、爸爸接送。天天讓爸爸、媽媽買好吃的,雖然穿得暖吃得飽,卻不好好學習,家長催促下學習,才不情願的寫作業。放假了,他們下田幫父母耕種,而我們卻去瘋玩,他們卻從沒離開過家到學校這條路。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不公平,不合理。我們成長在一個藍天下,晚上我們望着同一個月亮,早上同一個太陽迎接我們,但為什麼呢? 

  事情發生后,學校舉行捐款,我把我平時積攢的100元交給老師。雖然,這點錢對於四川的孩子們來說,每人大約只能得到幾分錢。但是,我儘力了,我想用我付出的真心的愛來彌補這個不公平,用真心的愛給他們溫暖,用真心的愛來告訴他們社會上有人關心他們。 

  我們還是朋友!雖然是在相距很遠的地方;我們還是朋友!雖然見不着面;我們還是朋友!使用一種特殊的愛來傳遞的特殊朋友;我們還是朋友!是一個心連心,手拉手的朋友。 

  記住!我們無論遇到什麼災難永遠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