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信自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華北大

  “媽媽,你說我長大了,是上清華還是上北大呢?”夏歪着頭,皺着眉問媽媽。

  那年,夏上小學六年級。

  和所有的孩子一樣,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幻想和自信,在她看來,清華北大是等着她去讀的。

  她認為,在她的未來,會從清華或是北大畢業,然後會有好多大的企業爭相要她,可以去自己夢想的城市,輕鬆地賺到很多錢,買很豪華的房子。

  夏會這樣想,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她總是會考全級第一,老師也總是誇讚她,這使得她從來就認為,自己想做的事,一定可以做到。

  重點大學

  “媽媽,我還是只要考上重點大學就行了。”夏直視着媽媽說。

  那年,夏上初一。

  到中學,雲集的都是全市的高手,夏不再是全級第一了,勉勉強強才可以擠進前三十。

  她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擔心了。往日的自信早已不在,她想,如果能上到重點大學,也是很不錯了。

  對於自己的未來,她不再會去天真到愚蠢地充滿幻想,她意識到,現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一生的路也不會那麼平坦,清華北大,那是多麼遙遠的一個夢啊。

  老師誇讚的對象,也由她轉移到了別的同學的身上,比如說,那個全級第一。

  每次聽到老師說起年級第一,夏就會想起自己以前,好有那些狂妄的自以為是,又會在心裡暗暗嘲笑自己一番。

  普通大學

  “媽媽,我要是能夠上普通大學就已經很不錯了。”夏望着窗外說,眼裡有一點點的迷茫。

  那年,夏上初二。

  年級前三十,也是很難進了。夏的水平,居然只能保持在全級前七十名了。

  很多人都驚嘆,夏的成績怎麼會下降得那麼快。可是連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居然下降了那麼多。

  夏望着天空發獃。天空飛過幾隻鳥。叫得好凄涼。夏輕嘆一聲,嘆得好悲傷。

  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從來沒有想過,長大了居然會那麼煩惱。成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每走一步,夏都覺得,真的好累。

  敢都不敢想像,到長大的時候,會發生些什麼。夏不會再去想,考什麼重點大學,更不用說北大清華了。真是年少輕狂啊,小的時候,竟那麼無知地以為,大學,是那麼好考。

  而現在,夏只敢想,考上普通大學吧……

  高中

  “媽媽,我的成績又下降了。我恐怕考上高中都會很困難了。”夏低頭看着地面,不敢再去直視母親的眼睛。

  手中的成績單上,夏的名字要翻上好幾頁才能找到。

  夏的臉完全被迷茫籠罩住了。

  那一年,夏上初三,初中階段衝刺的一年。

  可是夏的大學夢也在成績的沉淪中迷失了。她甚至都不敢面對自己了,不敢面對那個曾經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夏。

  那一刻,地轉天旋,彷彿又回到三年前,夏歪着頭問媽媽,我是要考清華還是北大呢?

  北大還是清華呢……

  尾聲:夏,其實是一個化身,很多人的化身。成績一降再降,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她從來沒有想過。

  其實就是因為她最先前的自信消失了。一次考試的失敗算不了什麼,可是如果只是一次失敗,就把自己的自信丟了,那接下去,必定是要失敗的。

  金魚馬不是天生的,是因為它的自信,它從不懷疑自己不可以變成一匹與眾不同的馬,於是它真的就變成了一匹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馬。

  如果夏她不懷疑自己的能力,如果她依然像從前一樣相信自己,清華北大,又怎麼會在最後變得那麼遙不可及?

  自己,要相信自己。不要懷疑,我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