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中獎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中獎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日,家裡有客人要來,爸爸讓我去買一瓶飲料,我去了樓下的超市。 

  我正在尋找我喜歡的飲料,“小姑娘,這是新出的蘋果味飲料,前幾天剛到的貨,還可以抽獎呢,一等獎可是價值3999元的液晶電視哦!”,我沒買過那個牌子的飲料,而且我喜歡喝的是橙汁一類的,但一聽說有抽獎,我猶豫了,家裡的電視是純屏的,如果再有個液晶的該多好,於是我把這瓶飲料買了下來,心裡想:“萬一我運氣好,一下子中了頭獎,那就太棒了!”我邊走邊想,心裡喜滋滋的,剛出超市門口,我便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飲料,只見蓋子裡面印着4個字“中三等獎”。哇,太好了,“瘋狂賽車”的卡通車模啊!表弟的最愛啊!我一蹦三尺,一路小跑奔回了家,恨不能馬上讓父母知道。回到家,我馬上把飲料蓋拿給了爸爸,還連連說“我中獎了!”。爸爸仔細看了看,又看了看生產日期,笑了起來。我不解地問:“怎麼了?你笑什麼啊?”。現在的廠家真精明,2009年2月生產的飲料,活動截止時間卻是2008年12月31日。”“你的意思是活動已經截止了?”我驚叫到“不可能,售貨員阿姨說是新來的貨啊?”我奪過蓋子仔細看了又看,真的是這樣,廠家這不是騙人么?相信那個活動只是個誘餌,我真的上當了! 

  其實,在平常,類似的事情也不少,學校門口不是有很多嗎?那些廠家在小食品的包裝袋內裝上一張卡片,聲稱只要收集全多少張卡片就可以給你兌換一定的現金。其實都是騙人的,就像馬季先生表演過的一個小品“宇宙牌香煙”所描述的,廠家在印刷卡片時,通常會少印一兩種,讓你根本沒機會集全它們。這樣,你會不停地收集,廠家才能賺更多的錢。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他們利用獎品來誘惑你,讓你買他們更多的東西。然而,你會總差那麼一點點成功,空歡喜一場,還要抱怨自己的命運不濟。 

  廠家這種惟利是圖,欺騙消費者的行為當然是不道德的,但我們自己也要敲敲警鐘,不要輕易相信這種事,不要把中獎看得太重,不然到最後只會是加倍的失望。就像我,買一瓶自己並不喜歡喝的飲料只是為了能獲得大獎,結果……。 

  但是這次活動我的確“中獎”了,因為我學會了不要輕信,這也是一種收穫啊!

您正在瀏覽: 我中獎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中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