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力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自懂事起,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母親親生的?

  哥自小多病身體瘦弱得像一根火柴棍,似乎風輕輕一吹,便會倒下去。我們簡陋的土屋裡,日日瀰漫著中藥的味道。

  母親很愛我哥。好吃的先給他吃,好穿的先讓他穿,而我,不僅吃穿都用哥剩下的,還經常遭受母親的責罵。

  9歲那年,跟哥打架時,心懷嫉恨的我狠狠地將他推倒在地上。母親跑來,在我臉上猛抽了兩耳光。我眼裡燃着怒火說:“我早知道,你不是我親媽!”

  母親一下呆住了,先是嘴唇發抖,繼而全身開始抽搐。

  醫院裡,父親讓我去跟母親道歉。我低着頭,極不情願地道了歉。

  母親向前探了探身體,握住我的手說:“奇兒,你摸一摸這裡。”

  母親將我的手放到她自己的肚子上。我看到,一條紫紅色的疤痕蜿蜒在她潔白的肚皮上,薄薄的、亮亮的,似乎隨時會裂開。

  我不解地望着母親。母親微笑着說:“孩子,你出生時,醫生將媽的肚子從這剖開,然後把你從這裡抱了出來。”

  淚,順着母親滄桑的臉落下,我相信媽說的話。自那以後,雖然哥仍然一如既往地享受着母親的特殊待遇,但每每想到母親那道紫紅色的疤痕,我的不滿便會釋然很多。

  我13歲時,父母離婚。離婚時他們決定一人帶一個孩子。父親讓母親選擇。我望着母親,期待着她攬過我的頭說:“奇兒還小,我要他。”

  但是,母親望了望我,卻轉向哥說:“我要強兒吧!”

  哥蒼白的臉上,立刻像開了一朵花兒。那朵花像針一樣將我小小的心扎得很疼,那一刻,我暗暗告訴自己,不要再理母親。

  後來,父母再婚,母親與哥相依為命。我日日靜默着,常常一個人走出走進。

  自此,我與母親之間,好像隔着千山萬壑,她如一棵樹,遙遙立在彼岸。

  從熟人那裡,會間斷傳來他們的消息,哥的身體越發不如以前,母親一天到晚奔波在醫院與家之間。這些話,掠過我的耳畔,如同聽着別人的故事,我的心淡淡的。

  其間,哥來找過我幾次。他說:“媽的視力日漸下降,都是因為想你流了太多的淚。”我的心仍靜靜的,宛若沉睡。我想,沒有一個母親會不要自己的孩子,如果她不要了,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原本不是他親生的。

  流年似水,轉眼我也成了家。妻生產時,因胎位不正需要手術,醫生看了看我簽下的名字,問我:“你的母親叫王欣蘭,對嗎?”

  我茫然地點頭,突然發覺,這個叫王欣蘭的母親,我已經十多年沒和她來往了。

  “您認識她?”我問。

  “是的。你的名字還是我起的呢!”一聲微笑着說。

  我呆了:“這麼說,我是我母親親生的孩子?”

  “當然,難道你不知道為了生你,你母親險些丟了性命嗎?”醫生有些激動地說。

  原來,哥是母親撿來的棄兒,他有先天性心臟病。哥4歲時,母親懷了我。懷孕6個月時,她的腹部突然長了個瘤子,因為極度癌變,醫生建議她終止妊娠,馬上手術。母親卻說:“孩子的生命力如此強,我怎麼捨得?”

  由於母親支持,3個月後,在大家的忐忑不安中,她艱難地生下了我。我滿月後,他去北京做了手術。

  醫生的話,如驚雷般將我瞬間擊醒。

  將妻子安排妥當后,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母親那裡。只是,此時的母親,卻住進了醫院。他患了胃癌,已是晚期。

  母親瘦小的身體孱弱地蜷縮着,那張原本窄小的床竟寬大起來。她看到我,眼中射出驚喜。

  母親淌着淚說:“奇兒,你哥的病,最怕受刺激。所以,這些年媽一直守着這秘密。讓你受苦了,對不起。但是,你還是要答應媽,以後替我好好照顧你哥。”我點着頭,俯在母親身上哭了起來。

  兩個月後,癌魔奪去了母親的生命。給母親換衣服時,我又看到哪到熟悉的疤痕。大滴的淚再次紛紛墜落,在壽衣上瞬間浸開了大片。

  我終於明白,世間有一種愛,我們永遠不懂它有多深。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