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意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意氣 標籤:意氣作文 談意氣作文

  如果雛鷹騰飛蒼穹要經歷風雨的擊打,那麼那搏擊長空的意氣就是它犀利的雙眼;如果說駿馬奔馳於曠野要經歷千萬里奔跑的錘鍊,那麼那奔騰里為夙願的意氣就是助其翻越千山萬水的鐵蹄。人慾傲立於世,成為一代雄主立一世偉業,那捨我其誰,勇戰萬方的意氣就是其成功的基石。

  意氣,生命的支撐,成功的基石。

  意氣,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高歌;意氣,是杜甫“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肺腑之言;意氣,是毛澤東“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壯懷……

  人有意氣,才能有千古留名,流芳百世,才能在國家危難之時挺身而出。幾百年的風風雨雨,早已滌盪了風波亭的點點殘血;幾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沒了零丁洋里的聲聲嘆息;幾百年的獵獵西風,早已拂走了牧羊的老者;幾百年的漫漫黃沙,早已淹沒了西域路上的聲聲駝鈴……然而,岳武穆的滿腔熱血,文天祥的一顆凡百丹心,蘇武的一根竹杖,張騫的十幾年牢獄之苦,早已映入史冊,成為民族的精神魁寶。

  浩浩青史,濃縮了幾多歷史的唏噓;渺渺哲史,又闡述着幾多歷史的深思。輕掀泛黃的書頁,細讀一個個神奇的名字,方才了悟:細品驚詫皆合理!

  望盡人類千載悠悠的歷史,凡成大事者,皆為意氣風發、慷慨激越之人。讓我們以捨我其誰的意氣為帆,以獻身理想的意氣為漿,駕起人生的巨輪,向著成功的彼岸遠航!

  用自信,用平淡,用從容,用意氣去面對苦難吧!泰戈爾說:“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難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讓人生在苦難中起舞吧!”

  南寧市新秀學校初中三年級 范明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意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