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假,我會回來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假,我會回來的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六月,在明媚得發白的陽光中,走了。從很久以前學到的一個句子,終於可以用自己的聲音說出來了:中考來了,中考又走了。

  真的,什麼都沒留下。連記憶都很空白,三年就結束了。怎麼還記得大家靦腆地站在講台上小聲的自我介紹。熟悉的日子,在只有知了的夏天會被遺忘的。我們都害怕忘卻,可惜人的記憶是多麼不可靠。所以你說,讓我們打我們最後的一場球??最後戰役;所以你說,今天我們就在學校睡吧,不回去了;所以你說,等我考上北大,我就回來:所以我們,又在這個熟悉的校園依舊說笑。

  畢業感言

  X-MAN說:“其實,只有在畢業的日子,才發現,我們平時老希望它倒塌的學校是多麼可愛!以前老希望老師們集體辭職,現在是我們集體離開了,竟會如此不舍。”

  竹子說:“我連籃球場哪個地方地板滑,哪個地方地板粗糙我都知道,就這樣離開,到了新學校我一定會摔的!”

  兔子說:“雖然我是那麼憎恨數學課,但是現在多麼希望再聽一次數學老師那八度高音,大概以後不會遇見像這樣讓我又愛又恨的老師吧!”

  蚊子說:“放假的日子真的好無聊。我可是一萬個願意在學校過暑假。”

  ……

  三年,很平靜,沒什麼特別的。想想,原來,遇到你們就是最特別的事情。一輩子,絕對不可能再遇到和你們一樣的同學,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學校,發生同樣的事情。初三的夏天只有這麼一個,畢業的日子只有這麼一個。

  畢業片段

  校園裡散落的人群,曝着發白的陽光。

  不怕涕泗橫流的男生們,擠在本就不寬敞的辦公室,明明是在顫動的聲音,卻來自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依舊明媚的笑容,和以前圍在辦公桌前向老師請教沒兩樣,心情卻是完全不同的。那雙為我們寫了一年講義,批了一年作業的手不停地在我們早準備好的硬皮筆記本上揮灑,留下對我們的祝福。又是有雨、有太陽、有微風的夏天,熟悉的夏天,習慣的場面,卻總惹出老師的熱淚。

  淚腺發達的女生們,最怕最怕的,就是離別。等到那張挨了九年才到手的九年義務教育畢業證書,是喜是憂?漫步在校園,連花草都難捨。想象着,現在若是種下一顆什麼種子,幾年之後再回來看看長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那會是多麼愜意!帶着麵包屑,去喂池裡的魚兒最後一次。魚兒,你們會記得餵過你們的人嗎?躺在操場邊的草地上,沐浴陽光,想着三年往事。漸漸的,連眼睛都不敢睜開,就怕一睜開眼淚就會留下;似乎一睜開就必須離開。

  大喊一聲,我畢業了!之後就是無邊的寂靜。大家最後一次聚在教室了,擦乾淨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將自己的椅子倒扣在桌子上,關上玻璃窗,拉好窗帘,幾十雙眼睛緊緊地盯着那扇緩緩關上的門。

  記憶匣子也關上了,保存了一份永不風化的記憶。

  畢業承諾

  畢業了,離開了,走了,別流淚了。再擁抱一下;再和教學樓走廊上拭淚的老師說再見;再說一次,放假我會回來的。

  勿相忘,我一定回來,回來。再和可愛的人們,在這校園,懷念,懷念。

您正在瀏覽: 放假,我會回來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假,我會回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