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的我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我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小小》

  最近我總是想起過去。在那些沒有星星的夜晚,我極力仰望搜尋蒼穹上那些星星點點的光亮。我知道,那最美的光亮曾經住在我們小小的眼裡。

  我們用泥巴捏一座城堡,說這是我們的天堂。我們都是被巫婆詛咒的公主住在城堡里,我們都站在天台等待王子的拯救。

  我們用粗糙的線條勾勒一個女孩,說她就是我們自己。她有最美的眼睛,濃密的睫毛微微捲曲。她有最美的嘴唇,宛如玫瑰色的花瓣。她有最華麗的衣服,我們盡所有的想象繪出每一條花紋。在我們心裡,她是最美的天使,我們也是最美的天使。

  轉了幾個圈,再向前踏幾步。頭髮開始長長,小小的我們長大了。

  長大多好呀,可以不再被人稱為小鬼。

  長大多好呀,可以自己保存壓歲錢。

  長大多好呀,可以穿上高跟鞋。

  可是,我總在想,人是不是總期待着自己不再擁有的東西。曾經小小的我們呀,是多渴望長大,可以對全世界說我是個大人。而現在大大的我,卻渴望變成曾經小小的我。我總是想起曾經的我們在陽光下奔跑。胖乎乎的小手緊牽,胖乎乎的小臉紅紅的。嗅着月季的清香,用牽牛花做一個耳環,有幾片瓦幾根草就開始玩過家家。

  曾經小小的我們最喜歡玩一個遊戲叫“蟲蟲飛”。兩個食指相互觸兩下,然後迅速分開還要做出飛翔的動作。我們用鄉音念着“蟲蟲蟲蟲,飛~。蟲蟲蟲蟲,飛~。”好像真的有很多很多蟲蟲在我們身旁飛,過了許多年它們就真的飛走了,因為小小的我們變得大大的了。

  蟲蟲飛后,我不再有勇氣說“我們”這兩個字。大家都分開了,自然不能說“我們”。我開始習慣說“我”這個字,大大的我開始變的孤單。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住在我心裡,我們搬來小小的板凳唱着小小的曲調,嘴角揚起小小的微笑,許下小小的誓言。

  現在大大的我和同樣大大的你們都變的面目全非。我夾着書本急匆匆的從你們身旁走過,我們都很忙,打個招呼便離去。有時候我和你們相遇,大家都無話可說。我的稜角被磨平了,我的面具厚厚的。你們也戴着面具,一個微笑一句話都不復從前。

  大大的你們還記得曾經小小的我們么?在記憶的某個角落有一座泥做的城堡有一個女孩還有到處飛舞的蟲蟲。

  大大的你們是否知道,同樣大大的我在寫一個故事,主角就是曾經的我們。那時侯的我們說永遠都要在一起然後拉鉤鉤:“拉鉤上吊,一百年不會變。”

  一百年或許太長了,僅僅幾年的時間我們就遺忘了彼此。當你們和我變成陌生人,當你們中的某一個穿着很多耳洞,是否會想起那些小小的日子?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不去想未來會怎樣,至少現在曾經的我們還住在我的故事裡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我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