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去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蒼翠的綠意遮上眼帘。我漫步在青石踮起的山間小徑,耳邊傳來森林中的秘密細語,閉上眼,仔細聆聽。

  “泠泠……”叮噹清脆的聲音在小谷飄蕩。清淞小溪小即將完成童年的印記,向小河遠去。猶記得,是山頂的幾棵松柏每日清晨執起針細的葉子收集滴滴露珠;猶記得,是山野片片的青草每日沐浴濃濃雨霧來儲存生機;猶記得,是丘隆間顆顆卵石每日與小溪相伴,祝福它的步步成長。現在,小溪將要遠去,那悅耳的泠泠聲此刻充滿悲涼,我的心便忽的涼了。終究是要離別了罷!這一離別,不知幾時能夠在相遇。悲涼之意未曾收起,那反覆的悠鳴聲似是得知了什麼,又婉轉活潑起來,我細細聽着,知道那音響隨着水聲遠去。我仍震驚着,那莫不是?那分明是包含希望的樂曲!小小的山溪不辜負大家的努力,遠去。而那遠去是的離別,竟不是悲傷,而是對前方的希望。

  微風輕拂,溢來一陣花香,我仔細搜尋。蒲公英媽媽昂自在風中搖曳,傳來陣陣私語。“媽媽,我不走!”白絨的小蒲公英緊抱住母親的手臂,“孩子,去吧,你終要遠去,你要記住,你擁有媽媽的期望!”薄弱的身軀已然飛翔。“嘩……”那是小蒲公英遠去的聲音,那聲音輕輕的,幾乎沒有聲響。但我知道,已有一道聲音深深在它心裡紮根,亦在我心裡紮根。在那慈愛聲中,承載着期望的花香。

  乘風遠去的小蒲公英,蜿蜒遠去的小溪。它們在大自然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聲音,誕生亦是,遠走,亦是。

  每個人生於世上便有了自己的聲音。呱呱墜地聲、第一次走路的跌倒聲、開懷大笑聲、哭泣落寞聲。最常見的,便是那遠走的離別聲。時間在走,我們的人生路亦不會停留,每當與一處美景別離,難道就僅剩離別與傷痛?莫要忘了,人生漫漫,美景無數。當你背上行囊臨行前,總有那句句囑咐聲;當你邁開大步走向征途時,心房總會有心跳聲在回蕩,那怦怦的,跳躍着的,正是被我們遺忘的希望和期望!

  人生路上我不能停,唯有不斷地出發遠去。但那並不是悲傷別離,當我遠去時,我總會聽到,充滿希望的聲音。

  嘿,你聽到了嗎——

  蒲公英的孩子繼續飛翔,小溪也繼續流淌。

  我也要背負期望的行囊,腳踩希望的光芒,向前方,遠去。

  山東威海環翠區威海十中初三:趙婕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