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去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世間,無論何時何地,無論身份高低,都會在時間的長河中流失些什麼。那些離我們遠去的也許是一份曾經長久的友誼;也許是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也許是官場上的地位……但,在我生命中有一種叫做聲音的惟妙惟肖的東西在遠去。

  那是奶奶呼喚我的聲音。我的奶奶是一個很強勢的女人,用現在話來說就是女漢子。在家庭中她既扮演着嚴母的形象,同時又扮演着愛孫女如寶的“慈奶”形象。

  因為奶奶的家境不好,剛剛到四年級,奶奶就輟學了,所以奶奶發誓就算砸鍋賣鐵也要供爸爸、姑姑上學。而他們有出息后,我和妹妹的出世,又讓奶奶扮演了一次“嚴奶”的形象。我和妹妹相差一歲,那時念學前班是不分年級的,都在同一個教室,每每一放學,奶奶總會詢問我和妹妹在校都學到了什麼,和同學有沒有吵架等等之類的話。您別看奶奶不識幾個字,但每次聽到我和妹妹講在學校的表現的時候,奶奶總會說:“那就好,我家的兩個孩子都很努力,將來奶奶(姥姥)有福享嘍!但你們還要更加努力。”奶奶總會視我們為驕傲,尤其是做姐姐的我,因為性格比妹妹好一些,自然受寵不少。

  在奶奶臨走的前兩天,由於急着複習,所以沒能看上奶奶最後一眼,妹妹對我說,奶奶最後對妹妹的一句話是:“我的外孫女啊,你不想姥姥么?”聽完妹妹的這句話,我的心裡有種打碎了五味瓶的滋味,頓時已淚流滿面了。

  奶奶已經去天國兩年多了,每當在不眠之夜,看見那漆黑色的星空上有一顆特別亮的星星的時候,我想那一定是奶奶在天國看着我,祝福我呢,在看着我一天天的成長呢。

  但是,奶奶的那兩句話雖然在我的生活中不會再重複了,但,在我的心裡,腦海里永遠記憶猶新,用不曾遠去。

  初三:陳彥如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