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去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遠去的聲音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隨着毛主席那鏗鏘有力的話語聲落下,五十六發禮炮轟鳴,舉國歡慶。六十多年的風風雨雨過去,中國如一條巨龍,已蓄勢待發,正蓬勃發展!

  憶1989,現中華國威

  你還記得那個使中國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那個老人和他的英明決策嗎?他就是鄧小平。十一屆三中全會上,他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構想。那一年對於中國來說,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979年,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廣東、福建在對外經濟活動中實行“特殊政策、靈活措施”,並決定在深圳、珠海、廈門、汕頭試辦經濟特區,福建省和廣東省成為全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的省份之一。1988年4月13日在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通過關於建立海南省經濟特區的決議,建立了海南經濟特區。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創建成功,為進一步擴大開放積累了經驗,有力推動了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的進程。這場改革運動的目的是以維持社會主義制度為前提,改變生產中不適應生產發展的管理體制和政策,並建立社會主義下的市場經濟。這場改革的經濟方面在農村取得了率先突破,並隨之迅速在全國各經濟領域內推行改革。使中國人民過上了小康生活。

  盼2008 喜辦奧運會

  2001年7月13日晚22點10分,國際奧委會莫斯科第112次全會的主會場,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時,一時間,中國沸騰了,全國人民都沸騰了。那是我們中國人民最驕傲的一刻。北京這座美麗的城市在改革開放20多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北京市的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的美好發展。尤其是近幾年,北京市的環境狀況有了很大改善,並且正在為儘早實現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生態良好的目標而努力。這些都為北京成功申辦奧運會奠定了十分堅實的基礎。開幕式中徹夜亮着的燈火染紅了北京的天空,中華巨龍,再一次騰飛!

  望2012 笑圓飛天夢

  “嫦娥奔月”等故事充分表明了中國古代人民對飛離地球的渴望,我們的祖先在千百年的探索間,努力地完成這美麗的願望。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一聲巨響響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上空,北京酒泉發射中心人聲鼎沸,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九號絢麗升空,所有人民都倍感歡呼,為中國驕傲,為祖國驕傲神舟九號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標誌着中國在發展載人航天技術。此次飛行任務將首次驗證手控交會對接技術,進一步驗證自動交會對接技術。同時,還將全面驗證目標飛行器保障支持航天員生活工作的功能、性能,以及組合體管理技術,首次實現地面向在軌飛行器進行人員和物資的往返運輸與補給,開展航天醫學實驗及有關關鍵技術試驗。取得了又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勝利。

  時光輾轉,毛主席那有力的話語彷彿響徹於我的耳畔,這響亮的話語使我揮之不去,今日的中國正蓬勃發展,正逐漸走向輝煌,這都是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更應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