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現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現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有一段非常好的故事。誰知,我是個喜歡拋棄過去的人。

  但我的拋棄,偏偏又不是遺忘……

  過去

  “喂,我不小心把一團紙塞到筆蓋里去啦,怎麼辦啊,嗚嗚嗚……”韓絮一臉委屈地朝我沖了過來,西米露幸災樂禍地跟着她也邊跑邊嚷嚷:“誰叫你上課不聽講來着?這叫惡有惡報!”

  我無奈地接過這個筆蓋,還是上次我們三個一起去玩電游的時候經過一番討價還價與死皮賴臉得的(票數不夠)。韓絮是個白白的、矮矮的小女生,和我的生日同日不同月,性格卻大同小異,可謂緣矣。西米露把韓絮擠到一邊,煞有介事地提醒我:“你忘啦?她上次把你的寶貝發扎拆了還拒不認罪,得此下場乃是天意。你別管她,給她個機會反省悔過吧!”我朝西米露翻了個白眼:這傢伙明明是惦記着被韓絮組裝得不成人樣的那台袖珍電扇嘛!看着可憐兮兮的韓絮,我還是啟動了無比鬼馬的大腦,輕輕吐出兩個字:“水攻。”

  “哦,把水裝在筆蓋里等紙團自行變軟、浮上來的時候再‘結果’了它,妙計!不過,容我實踐一番再下定論……”韓絮興奮異常,又樂顛顛地掉頭往廁所衝去。西米露搖頭嘆息:“我這輩子怎麼有這麼大個敗筆啊!”我安慰她:“才放學就給我實踐我聰明才智的機會,可見這位同學熱情很高而且幹勁十足,如果以後發明出代寫作業的機器人什麼的,還得靠她多多關照呢!”

  西米露點頭稱是。

  她是個平時嘻嘻哈哈,其實文采超好的古代才女型朋友。這時,她順手摘下一朵小紅花,被從後面趕來的韓絮看見了,於是她大驚小怪道:“露露,你,你……居然摘花!”我一回頭,頓時火冒三丈:“西米露,你知不知道生命是可貴以及脆弱的!如果全校的女生都像你這樣,那我們學校還有希望嗎?還有前途嗎?還有臉追求遠大的理想嗎?”西米露也不甘示弱:“那你中午吃的豬扒和白菜呢?那不也是生命嗎?你那麼狠心地把活蹦亂跳的生命都吃到了肚子里,還有臉跟我爭這些?”我更加怒氣沖沖地說:“生命的意義是不同的,你不可以讓小狗陪你說話,也不可以讓貓咪和你游泳。難道在陽光普照風清雲淡的此時此刻,你會拒絕欣賞我對着鮮花吟詩,而是熱盅於看豬種白菜嗎?”

  西米露先是大笑三聲,而後慚愧不已,對着小紅花的墳墓(韓絮趁我們鬥嘴的時候挖的)長跪不起,一邊還陰森地說:“雖然每次鬥嘴輸了你都會逼我請你們吃直通車,但是,為了小紅花的生命價值得以延續,我就請你吃小紅花的屍體吧!”

  我目瞪口呆,最終嬉笑着溜之大吉。

  現在

  “喂,這個五一我們約西米露去玩吧!”吃早餐的時候,韓絮小心翼翼地對我提議道。

  我煩躁地想:西米露考到了另一個校區,只有我和韓絮在了一個班。我有了許多新朋友,這麼忙,難道不可以先放下這段友誼嗎?我頭不抬地說:“哎呀,我五一要去澳門,還有那麼多作業,先算了,下次吧!”說完繼續和朋友們討論后弦與周杰倫的相似之處,甚至不知道,或者說不去注意韓絮是什麼時候走的。

  回到教室,在桌子上多了一行熟悉的筆記:孤單真的很難受,我應該早點放棄你。

  我應該早點放棄你。

  我應該早點放棄你。

  我的心在嘆息:我是個沒心沒肺的孩子,有太多的曾經與現在,努力與放手,親密與疏遠。這樣的我傷了太多人的心。也許這就是我最矛盾的地方:既捨不得忘記過去,又習慣性地拋棄過去。我該怎麼辦?

  站在青春和年華的十字架上,我不知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您正在瀏覽: 過去,現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