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離,是個難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離,是個難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冬天,又是一場大雪。

  四年前,稚嫩的我們相遇在幸福路77號,漫天飄舞的雪花輕盈地落在我們衣服上,空氣中瀰漫著驚訝、欣喜,亦如我們的心情。

  其實,我們一直了解:對我們來說,分離,自始至終都是個難題。

  四年後,長大的我們分手在祝福路99號,紛紛揚揚的雪花默默地下墜到我們心上,寂靜的世界滿是傷感、不舍。

  ——“一生有友,夫復何求?”

  我看着你走進候機大廳,在轉過身的那一刻,淚無法阻止地湧出。明知道分手后還能再見面,就算分開,也還是朋友,我卻還是無法說服自己,去坦然的面對在所難免的分離。捨不得、放不下的,不僅僅是這份累計的感情,還有那整整四年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你同我一樣,不肯把自己的淚水展現在最好的朋友面前,我也知道那時你的內心必定和我一樣難以平靜。在分別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們一路走過,一路回首,以為是在珍惜,實際卻錯過了很多。

  也許,分離這個難題我們必須解決。在往後的日子裡,或許我們總會被回憶牽絆,但我們還要向前走,向著未來走。回憶永遠是回憶,現實永遠是現實,我們不能為了抓住回憶,而捨棄了現實。其實有些事情,放在記憶中才不會褪色,有些感覺,放在記憶中才不會消失。所以,把握現在吧!因為我們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

  樹木,因深愛着大地才選擇了藍天;我們因珍愛着彼此,才選擇了各自啟航,朋友,不論走到哪裡,請不要忘記,我們擁有同一片藍天。

  朋友,分離,確是道難題。但我們有能力解決!我們要讓這道題變成我們的墊腳石,要讓它助我們更快地接近理想的天空

  P.S:回憶只是回憶,回憶沒有任何力量,就像那秋季凋落在肩頭的葉子,任你托在手上觀賞還是撫摸,不是都將要把它放飛在秋風裡嗎?明知一切都不會再重現,可是,為什麼,我們,放不開呢?

  當一個城市不再有足以讓你留戀的人或物時,你就想到要一個人旅行。哪怕路再遠,天再黑,也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並不是去遠方追逐你的夢,而只是想要逃離,這個城市帶給你的不真實的恐懼。

  哈爾濱市蕭紅中學初三:張宇昂

您正在瀏覽: 分離,是個難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離,是個難題 暫無評論